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媒密集"炮轰"楼市 任志强:高房价是动力 盘点一年调控政策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王家岭矿难遇难者升至12人 部分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国内20家企业被曝向力拓原员工行贿 铁矿石涨价成本压力大增 -亚太蓝皮书发布 称周边小国误解中国崛起 中国安全环境三风险源
首页>>环保动态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跟不上 广西两市十县被点名批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城镇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厂 设施建设 设施项目 污水处理工程 我区 建设任务 黑名单 十一五 大新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果没有污水处理厂,每日的污水不是排进了河流,就是直接流进了周围的田野河沟,当地居民的健康生存将会受到威胁。4月7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奋战3个月确保完成全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动员会,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我区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形势不容乐观。

为确保今年6月底前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并投入运行,会议下了铁令:对不能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的有关责任人依法进行免职。

会议透露,目前我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的局面没有扭转,截至2010年3月,我区“十一五”后3年117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中,仅建成35项,正在施工建设的有75项,未开工建设的项目还有7项。2009年计划建成的61项,实际建成只有25项,建成率仅为41%。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会议点名批评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特别缓慢的2个市和10个县,即梧州、贵港市以及上林、鹿寨、平乐、浦北、田林、那坡、昭平、罗城、都安、大新县。

为确保今年6月30日底前,全区所有市县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并投入运行。会议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监理单位要全天24小时跟班作业。对于存在严重问题的施工单位、视情节给予制裁。如果是广西本地企业,将依法给以降低资质,情况恶劣的将取消其在区内的招投标资格。如果是区外企业,将按照有关规定,该罚款的罚款,该限制其招投标的给以严格限制,情况特别恶劣的,将其列入“黑名单”,取消在广西的招投标,甚至驱逐出广西市场。

会议发出铁令:要坚决依法实行问责。凡到今年6月30日前完不成任务的市县,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有关规定,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进行免职。

相关链接

会议宣读了《自治区监察厅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对全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严重滞缓项目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对我区建设进度严重滞缓的10个项目进行挂牌督办。分别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工程;都安污水处理厂;东兴市污水处理厂及排污管网配套工程;浦北县城污水处理厂;昭平县城污水处理厂;那坡县城区污水处理厂;田林县污水处理工程;大新县污水处理工程;平乐县城区污水处理工程;上林县污水处理一期工程。 (记者文彩云)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10年第十一期)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10年第十期)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10年第九期)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10年第八期)
《中国环保污水处理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10年第七期)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