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环保总局将追究政府环境违法违纪行为的行政责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法制日报报道,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昨天在该局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表示,该局将加大对各地打击不法排污环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处理一批责任人。

周生贤说,打击不法排污保障人民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开展至今已一个多月,今年严打行动确定的三项重点都是紧紧围绕解决危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宏观经济调控的任务展开的。

他表示,国家环保总局将挂牌督办一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配合监察部追究一批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违法违纪行为的行政责任,严肃处理一批直接责任人,以儆效尤,为地方起到示范作用。他特别强调,国家环保总局将想方设法为各级环保部门依法打击违法排污撑腰。

据周生贤介绍,国家环保总局还对47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清理,废止、修订了14项规章制度,制定了2项新制度。他透露说,国家环保总局正在加快制定《案件办理工作规范》,这一规范性文件将为提高办案质量奠定基础。(郄建荣)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环保总局列清单 环评将不再审批10类建设项目
环保总局:我国将深入开展城市大气环境综合防治
国家环保总局:我国环保产业年均增速约达25%
生态环境恶化 环保总局酝酿建立补偿机制
环保总局颁发首批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强调违反环评项目要用重典治理
养殖户因水污染损失亿元 环保总局执法不力败诉
环保总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青藏铁路的环境保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