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广东急令严查违法排污企业 杜绝北江新污染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5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防止广东北江出现新污染源,广东省环保局二十七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北江流域各市、县(区)加强排放含镉废水企业排查工作。在继续监督北江韶关段污染源头的同时,加强清远境内污染源的监督力度。

在未来一段时间,广东省环保局将联合英德市政府全面开展污染源排查工作,要求市内排放含镉废水的企业全部停止排放含镉废水,对违法排污的企业从严从重处理。

据了解,按部署,通过水利调水和白石窑削污除镉工程,北江镉污染继续得到较好控制。当前,在坚持白石窑投药除镉和科学调水的同时,还要加强针对污染企业的检查。特别是对清远市内沿江两岸企业的排查要落实专人负责,一经发现超标排污,从严处理。

根据最新水质监测结果显示:北江韶关段地表水镉浓度总体呈下降趋势,韶关市白沙断面以上河段已稳定达标。到二十七日中午十二时,位于英德市白石窑断面镉浓度峰值为零点零三毫克/L;飞来峡出口断面水质达标。

据悉,白石窑电站除镉工程投药将持续到本月二十九日八时。

此外,为提高除镉效果,二十七日,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发布今年第九号调度令,对北江沿线相关水利工程的调水计划作了进一步调整。(记者 郭军)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