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教育规划纲要 首提政府主导解决入园难

2011年03月25日10: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幼儿园 选课制度 弹性学制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体系 学前教育

【教师待遇】

制定教师住房保障政策

建立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的保障机制

Q如何保障和提高教师的待遇,提高教师职业的吸引力和稳定性?

A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关心教师身心健康,增强教师职业的吸引力。依法保障教师工资水平,落实教师绩效工资制度。研究制定教师住房保障政策,建设专家公寓和青年教师公寓。对农村教师的工资、职务(职称)等实行倾斜政策,完善津贴补贴制度,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对在远郊区县农村地区长期从教及贡献突出的教师给予奖励。落实民办学校教师职务(职称)评定制度。

【特殊教育】

残疾学生高中免费教育

鼓励高等学校招收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入学

Q在教育体系中,如何保障残疾学生的权利,为他(她)们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

A优化特殊教育学校布局,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改善办学条件。

完善首都特殊教育体系,保障残疾学生接受教育的权利。优化特殊教育学校布局,推进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改善特殊教育办学条件,为残疾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积极开展特殊儿童随班就读工作,支持普通学校接受残疾学生入学,完善随班就读支持保障体系。

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残疾人教育模式,制定实施特殊教育学生个别教育计划。完善残疾学生资助制度,逐步实施残疾学生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本报记者王佳琳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