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出台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 明确收费项目等

2011年02月23日10: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幼儿园 收费管理 收费项目 教育部 收费标准 明确要求 教育成本 国发 城乡经济 义务教育

中新网2月22日电 教育部今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半年多来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有关情况。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李天顺指出,2011年国家有关部门要出台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将对收费项目、核定成本的基本原则和收费管理程序等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在研究制定幼儿园收费办法的时候,会不会是动态机制的收费办法,这个规范性文件大概什么时候能出台?

对此,李天顺表示,国发41号文件对规范幼儿园收费管理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按照国务院要求,2011年国家有关部门要出台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将对收费项目、核定成本的基本原则和收费管理程序等提出明确要求。省级有关部门要根据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办园成本和群众的承受能力,按照非义务教育阶段家庭合理分担教育成本的原则,制定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收费管理办法里面是不包括收费标准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