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座城市入园难调查北京居首 将建600所幼儿园

2011年03月02日08: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幼儿园 学龄人口 生源 入园难 学前教育 非常突出 80后 北京市教委 高中教育 蓝皮书

 

  孩子们在幼儿园里玩耍 (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杜丁) 昨天,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编写的《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1)》在京发布。蓝皮书称,国内35个被调查城市中,入园难、入园贵北京高居“榜首”。

超五成人认为北京入园难

蓝皮书调查显示,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十分突出。从全国35个城市来看,北京、深圳、天津、西安、南京、青岛、银川、成都、郑州9个城市,超过三成的公众认为“非常突出”。其中,北京超过五成的公众认为入园难、入园贵“非常突出”,居35个城市之首。

非正规幼儿园已超正规园

北师大教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冯晓霞表示,北京市的“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十分突出。

据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一项调查显示,北京市幼儿园在1996年是3056所,其中城市927所、县镇471所、农村1658所;目前减至1266所,其中城市780所、县镇147所、农村339所,幼儿园总量下降了58.57%。全市注册登记的1266所合法幼儿园中,教育部门办园(即公办园)330所,社会力量办园936所。

根据北京市“完善学前教育体制”专题调研组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市没有正式注册的非正规幼儿园已经达到1298所,数量超过全市注册的1266所幼儿园。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