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密法获通过 国家秘密保密期已满将自行解密 国家赔偿法通过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被收回铜牌 波兰坠机初查:排除爆炸 -广东教师砍伤16师生 江苏幼儿园31人被砍伤 现场 凶手身份确认 -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 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三大矿巨头逼宫中钢厂:不听话就断货 部分钢企私下接触三大矿 -中国慈善排行榜:黄如论捐10亿排第一 陈光标再获中国首善称号
首页>>教育动态
广东雷州校园血案伤者伤情稳定 学校正常上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上课 雷城 学校 伤情 校园 雷州市 广东雷州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学生 师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早雷城一小学生照常回校上课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摄

昨日下午3时,湛江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

16名师生被持刀男子砍伤 被砍师生目前无生命危险

汪洋黄华华批示全力救治伤者,依法严惩凶手

本报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尹安学报道:今天零时许,广东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称,昨天下午,在雷州第一小学被混进校园的男子砍伤的15名学生和1名老师“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3时许,一名男子混进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持刀砍伤16名师生。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省领导梁伟发、徐少华、宋海及公安部有关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湛江、雷州市全力做好受伤师生的救治和善后工作,抓紧查清原因,依法严惩凶手。

事发后,省公安厅有关领导及湛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案件调查及善后处置工作。

警方消息称,行凶的男子叫陈康炳,雷州市纪家镇人,31岁,在雷州市白沙镇安富小学当教师。

省公安厅称,陈康炳行凶动机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新华社电 经初步调查,昨天下午,陈康炳随外校前来参加公开课的教师一起,混入雷城一小教学楼,下午3时许在四年级、五年级4个教室持刀砍伤15名学生及1名为保护学生而与他搏斗的教师,一名学生逃避时摔伤。

最新消息

雷城一小今天正常上课

本报今天雷州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张演钦报道:今天上午,雷城一小正常上课。

今天早上6时45分,记者赶到雷城一小正门口,看到已经有零星穿着校服的学生行走在正对正门的小巷上,有的则在校门口的小吃店吃早餐。有独自一人的,也有家长陪同的。不久,学校门口的学生和家长越来越多,熙熙攘攘,摩托车太多,一度堵塞。一名林姓家长和妻子陪同读六年级的孩子过来,孩子入得校门,他们还在外面驻足观望,好一会才离开。7时50分,学校铃声大作,雷城一小正门大门关闭,只有侧门开放。

门口有五六位老师在维持秩序,大门两旁还有小学生在协助检查。有老师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今天,他们将对师生进行心理辅导。

记者拨通雷城一小官校长的手机,官校长表示,现在很忙,正全力恢复学校秩序。

最新消息

伤者伤情稳定

主要受伤部位是头部、后背、手臂

本报今天雷州消息 今天上午,雷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尹奇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现仍有10名雷城一小相关伤者在雷州市人民医院医治,昨天夜里各有3名伤者被转送到湛江中心医院和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目前伤者伤情比较稳定。医院正全力组织救治,上午准备给他们做CT等检查。伤及部位主要包括头部、后背、手臂。

记者在雷州市人民医院外一科现场看到,不少受伤孩子的头部都包扎着纱布,有的纱布还留有大片血渍。

(袁增伟 张演钦)

来源: 羊城晚报

图片新闻: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