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河南煤企兼并重组 建3个特大煤企 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楼市2次调控 年内或降 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 海南将推房产政策 -高层密集表态国民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西南5省特大干旱 1100万人饮水困难 山东暴雪致110万人受灾 -河南启动煤企兼并重组 将建3个特大煤企 -政协11届3次会议3日15时开幕 13日闭幕 议程草案 日程 热点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首页>>教育动态
广东今年考录公务员2231人 海归未满1年视为应届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报名日期:昨起至3月8日下午4时笔试日期:3月21日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周志坤)广东省公务员招考昨日起开始报名。根据《广东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将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2231人(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需要提醒的是,报名的截止日期为3月8日下午4时,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3月9日下午4时,3月21日笔试开考。

据了解,参加本次考录的单位包括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检察院、省法院、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部门,省地方税务局、省监狱管理局等是本次招录公务员大户。

条件

海归未满1年视为应届生

《公告》规定,此次招考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社会人员”。所谓“应届毕业生”包含2008、2009两年办理暂缓就业手续且未就业的毕业生。学制为2年半或者提前修满学分、且于2009年底或2010年初毕业的学生视为应届毕业生。

此外,港澳学习、国外留学归来人员方面,报名时毕业未满1年的,视为应届毕业生,已满1年的视为社会人员。

需要提醒的是,国有单位正式员工、港澳学习、国外留学归来人员报考公务员,需要提供相关书面证明。

《公告》规定符合六个条件才能报考广东省公务员,其中年龄方面的具体规定为18至35周岁(1974年3月31日至1992年3月31日期间出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从事“三支一扶”工作的大学生,报考有年龄限制的公务员职位,年龄可放宽2岁,但不得超过35周岁。

不少岗位对报考者有更加具体的要求。例如“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是指报考人员必须具备在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累计满2年的经历,截止时间为2010年6月30日。

有以下情况的禁止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人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人员。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报名

省直职位采用网上报名

报考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考的职位,需登录指定网站进行报名。报考职位可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网站查询。报考人员须按专业参考目录进行报考,只可报考一个符合招考条件的职位。

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新、旧版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予以严肃处理。

此外,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农村贫困家庭的报考者,免交报名考务和体检等费用。

考试

“三支一扶”学生笔试成绩加3分

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3月21日上午8时-9时30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上午10时15分-12时15分《申论》;下午2时30分-4时《法律基础知识》。

成绩计算方面,笔试成绩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成绩相加计算,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1位。《法律基础知识》成绩不计入笔试成绩,低于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进入面试。由广东省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自服务期满之日起3年内报考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加3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面试结束后,考试总成绩按下列公式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60%+面试成绩×40%。

笔试、考试总成绩的合格分数线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规定划定。

来源: 南方日报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