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着力研发豪华游轮 海岛开发存问题 "私人海岛"将套紧箍咒 -辽宁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 储量超30亿吨 -严控城乡建设用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土地违法严重将问责 实录 -7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调整表 解读 受益股一览 -中国拟规定被拘留者如被判无罪可获国家赔偿 特定情形下不担责 -温家宝:5年完成集体林地承包改革 林木良种补贴等望出台/受益股 -广东今年高考零分作文700篇 重庆31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被查 -中国航空业发展提速 多城市争建航空城 探月地学获高分辨数据 -工行上调异地取款等20项收费 涨幅超100% 民生H股募资或200亿 -外汇局:目前未听说要松绑外商投资房地产业 商务部:消息未确认
首页>>教育动态
肖扬出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导 已招收第一位博士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大学为肖扬(左)颁发了聘书。

卸任最高法院院长后很少露面的首席大法官肖扬,日前受聘成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是我国首位最高法院卸任院长担任博导。

人大是肖扬的母校,6月10日,人大举行仪式,该校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袁卫代表研究生院为肖扬颁发了聘书。肖扬在即兴讲话中说,自上世纪50年代在人大法律系学习,90年代开始兼任人大法学院教授,今天又担任人大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很高兴也很有意义,愿意与法学院的老师一起,为培养合格的高级法律人才尽绵薄之力。聘任仪式后,肖扬对三名初试合格的考生进行了面试,并从中选拔一名作为他指导的第一位博士生。

今年71岁的肖扬,广东河源人,1957年至1962年曾在人大法律系学习,毕业后长期在广东工作,后历任司法部部长、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是十五、十六届中央委员。

南方都市报记者注意到,最高法院高官出任知名大学教授、名誉教授者不在少数,仅在人大名誉教授名单中,记者就看到了包括肖扬在内的十余位曾任或现任最高法院领导的名字;但以名誉教授身份成为博士生导师者,尚不多见。(来源:南方都市报)

来源: 南方网

相关文章:
最高法院就实践科学发展观听取肖扬等老同志的意见
肖扬、贾春旺作两高工作报告(摘要)
肖扬:最高人民法院五年来审理刑事案件4802件
肖扬:最高法协调和督办跨地区民事执行案1038件
肖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体系已初步形成
肖扬:通过审判实践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公平正义
肖扬:司法公正依要靠忠诚廉洁的法官队伍
肖扬:提高刑事审判质量 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办大案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