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投资门槛将确定 沪市IPO重启首单料为成渝高速 三金火爆 -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政策解读:扩大覆盖 简便程序 意见(全文) -东莞一小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30人 京现一例本土病例 粤病例过百 -上海市长挂帅东航上航重组 股票继续停牌 基金潜伏央企并购获利 -中钢协速查澳矿兜售铁矿石现货:严惩扰乱秩序者 为谈判破裂准备 -中投计划投资对冲基金 中石油完成对新加坡石油公司股份收购 -4公司争夺主板重启IPO首单 桂林三金初步询价 恶炒可能性降低 -专家析房价难降原因:房产是百姓投资首选 廉租房"租转售"风蔓延 -深圳再试水"行政三分制" 湖北最年轻市长仅29岁 清华工学硕士 -安徽凤阳石英砂厂爆炸16人死 按最高标准赔付 老板私藏炸药所致
首页>>高考
重庆31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获加分资格被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重庆六月二十二日电 (杜远 郭虹)在即将公布二00九年高考分数前夕,重庆官方二十二日通报,该市三十一名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意图获取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资格。经调查确认后,上述三十一名考生的加分资格被取消。

六月上旬,当地一些民众向重庆市教委和招生考试办公室举报称,重庆市重点中学巴蜀中学在二00九年的高考中弄虚作假,有多达二百名余名的学生以少数民族身份报名参加高考,意图获取加分资格。

据介绍,接到民众举报后,重庆市监察局牵头组织当地公安局、民宗委、教委和招办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调查。

重庆官方通报称,调查组在重点调查民众反映情况真实性的基础上,调查了该市全部直属中学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情况。经调查确认,该市七所直属中学有二十八人享受加分政策的民族身份存在问题。其中,巴蜀中学有六人,其余几所学校各有一至八名不等“问题考生”。该市有关区县还查实三名非直属中学享受聚集地少数民族加分政策的考生身份存在问题。

重庆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邱可在此间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表示,个别考生家长和有关人员法纪意识淡薄、少数区县个别户籍管理单位把关不严、个别区县有关部门把关不严、个别区县的少数民族乡成立时间短、制度不完善、有关部门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不准、审批不规范都是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

邱可称,由于目前尚处于考生加分资格公示期间,前述违规行为尚未构成加分事实,现取消上述三十一名考生少数民族高考考生加分资格。他还说,对上述三十一名考生违规变更少数民族身份所涉及的所有相关人员,待进一步调查确认后将严肃处理。

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政策是中国一项重要的民族政策,按照相关规定,在渝参加高考的少数民族考生根据不同情况可享受五到二十分的加分政策。据悉,对上述违规变更民族身份的三十一名考生的户籍和民族成分,重庆市公安局和民宗委已责成相关区县予以立即纠正。(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东今年高考零分作文700篇 13万人同错一题
高考改革民间方案出台 不能以腐败为由拖延改革
新京报:高考加分公示删繁就简删了公平简了公正
重庆再次公示享民族加分考生名单 巴蜀中学77人
高考志愿评测系统助力考生理性选择专业
甘肃金昌爆高考舞弊案 4嫌疑人被刑拘疑团伙犯罪
北京高考成绩23日12时后可查 7月初展开录取
松原高考作弊产业化趋势难遏去年查处24件舞弊案
图片新闻: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16个国家及地区研究报告:中国基金投资环境仅次于美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