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一线城市房企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深圳重现一成首付 -中国将着力研发豪华游轮 海岛开发存问题 "私人海岛"将套紧箍咒 -辽宁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 储量超30亿吨 -严控城乡建设用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土地违法严重将问责 实录 -7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调整表 解读 受益股一览 -中国拟规定被拘留者如被判无罪可获国家赔偿 特定情形下不担责 -温家宝:5年完成集体林地承包改革 林木良种补贴等望出台/受益股 -广东今年高考零分作文700篇 重庆31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被查 -中国航空业发展提速 多城市争建航空城 探月地学获高分辨数据
首页>>资源动态
辽宁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 储量超30亿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小钢企难享铁矿石谈判成果 与巨头私签合同] [中钢股份:中国今年进口铁矿石依存度将达70%] [国际钢铁阵营出"降将" 中国铁矿石谈判压力大] [中钢协为铁矿石谈判破裂做准备 关注"两拓联合"]

中新社本溪六月二十三日电(马悦)辽宁省本溪市桥头镇大台沟发现探明储量超过三十亿吨的巨大铁矿,成为亚洲目前最大的铁矿,该矿的发现让国内外业内界震惊。

本溪市政府二十三日透露,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日前专程到勘探现场“探班”,要求当地让这个亚洲最大铁矿尽早为国家和地方做出贡献。

据悉,大台沟铁矿是本溪市根据该市近十五年的地质资料对全市范围内开展区域地质大调查和二次开发时发现的,在向中国地质调查局报告后,由专业地质队伍进行勘查。

为了探明这个铁矿,勘探队伍共打下十七个勘探孔,其中有十二个勘探孔勘探到铁矿,面积覆盖了长四公里、宽三公里的区域,而且这些探孔从地下一千二百米左右开始见矿后,一直到地下一千八百六十米都开采出了完整的铁矿岩心,最深的在地下二千零十五米仍然可看到品位较高的铁矿。 

目前已完成的勘探,深未穿透矿体,走向上未控制到矿体边界。据此估算,现已查明的铁矿储量超过三十亿吨,按理论估算,还有可能翻番,当地正在继续勘探中。

据专家称,大台沟铁矿的矿石储量相当于原本铁矿石丰富的辽宁省鞍山和本溪地区所有铁矿矿区储量的总和,同时该矿具有埋藏深、矿体延深大、倾角陡、矿体规模大等特点,矿床工业类型属磁铁矿和赤铁矿混合型,为特大型铁矿床,铁矿石品位在百分之二十五至六十二之间。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本溪20亿吨铁矿上个世纪70年代已发现 可采50年
辽宁探明20亿吨以上超大铁矿 开采时间50年以上
专家:2009年铁矿石价格肯定会大幅度下滑
澳矿来华兜售铁矿石现货 中钢协火速调查将予严惩
国际钢铁阵营出“降将” 中国铁矿石谈判压力大
限制铁矿石到岸价格 中国或将接受33%降幅
铁矿石现货价涨至近四个月最高 对中方谈判不利
中钢协继续铁矿石谈判 淡水河谷称愿签价格协议
中钢协秘书长:中方已为铁矿石谈判破裂做好准备
中国武钢集团2.4亿美元战略投资加拿大铁矿石项目
铁矿石谈判中小钢企倒戈 与淡水河谷达成协议
铁矿石价格降幅低于预期 钢企支持中钢协"说不"
全球铁矿石供应料过剩2-3亿吨 中方坚守谈判底线
中钢协:进口铁矿石价格应降至2007年水平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