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海峡论坛举行 马英九:近期不会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吴伯雄访大陆 -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000万套取40亿 电企出海买煤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央行: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中石油首家发行外币债务融资工具 -哪些境外公司有意在A股上市 汇丰控股首次明确表态做"领头羊" -社科院人士自批楼市蓝皮书:分析预测都错 楼市回暖面临三大阻力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美称不视中国海军为威胁 -美国军方高官被指控向中国出售国防机密 外交部驳斥 答问实录
首页>>教育动态
贵州师大称对罗彩霞入学信息核查存在疏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贵阳5月14日电(记者周之江、王新明)贵州师范大学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吕国富14日表示,学校2004年在核查新生入学信息时,没有将罗彩霞的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作比对,信息核查工作存在疏漏。

据悉,“罗彩霞事件”发生后,校方查找发现了罗彩霞的电子档案。记者通过比对罗彩霞的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后发现,纸质档案中的照片、家庭出身等信息都是冒名者王佳俊的,而电子档案中显示的则完全是罗彩霞的个人信息。

对此,吕国富解释说,罗彩霞入学时学校相关部门只对她的录取通知书、户口迁移证以及纸质档案等重要信息进行核查,而没有将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作过比对,也没有发现冒名顶替的行为。

吕国富说:“由于罗彩霞的电子档案中的信息已经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核准,我们就认为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是一致的,所以,没有对二者进行核对。现在核实后发现,两件档案中显示的并不是同一个人。”

据贵州师范大学负责人介绍,2004年,贵州师范大学经有关部门审批,调剂招生计划到湖南省。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将罗彩霞的电子档案通过招生录取系统投放到贵州师范大学,由贵州师范大学审录。

2004年,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邵东一中学生王佳俊盗用其同学罗彩霞身份证和高考成绩,被贵州师范大学录取,并于2008年6月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女生冒名上学案:档案曾三次开封 班主任被双规[图]
教育部谈冒名上学案:严查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
知情者称官员女儿冒名上学案涉案者建攻守同盟
公安部长批示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上学事件
公安政委女儿顶替上学 学历最快今天注销(图)
媒体揭谜团:王佳俊冒名顶替读大学路线图
“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内幕调查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