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 煤矿事故: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鹤岗19人遇难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1.2万余名婴幼儿因食用奶粉住院治疗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不是“铁饭碗”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已有方案 -神七完成与长征2F火箭对接 将转运至发射塔架 装备饮用水食品 -数据显示:奥运宾客在北京消费近1.6亿元 北京奥运会启示录 -中国股市绝处逢生 最困难时刻正在远去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北京工地21日复工 项目经理将接受培训 地铁将延续"逢包必检" -提高汶川地震恢复重建资金使用效率 灾区城镇居民能住什么房
支招:首次出国留学者如何携带外汇最方便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次出国留学如何携带外汇

经过了较长时间的准备,小张终于拿到了赴英国留学的签证,可新的问题又冒出来了,留学所需相关费用怎么携带呢?在英国还没有账户,全部带现钞又麻烦、金额不能太大,而且把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全部带在身上,安全性方面问题很大。信用卡倒是有,可光带张卡怎么也不稳妥。

光大银行推出的 “出国通”业务,专门为出国人员提供相关金融服务。专家在了解了小张的情况后,重新制定了小张现有的资金携带方案。

首先,不建议在国外大量使用信用卡业务。国际信用卡在国外取现手续费较高,如果在国外出现遗失或损坏,手续极为繁杂。但较其他的支付工具,国际信用卡消费方便、便于携带,出门在外应准备一张。

其次,建议采用带一张汇票、开一个账户,还有一点点现金的简便套餐,来解决资金携带的问题。

一个账户:入境英国后开户,需要慢慢忍过3到7周,在这期间你可能还会遇到诸如提供能被证明的住址、没有账户将无法获得英国手机入网等问题。通过光大银行预约开立一个巴克莱银行账户,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

一张汇票:无论在国外是否开立了账户,都可以考虑以环球汇票的形式将外币资金携出。光大银行携手花旗银行,开发了全球通用的环球汇票,在全球凡有花旗银行网点的国家都能通用,手续费在所有支付工具中最经济。环球汇票可提供美元、英镑、欧元、澳元等11个币种的业务品种。环球汇票可由您自行携带出境或寄给收款人,通过国外银行托收解付兑现。

一点现金:建议携带不超过一个月的费用开支即可,均以零钞的形式准备。

另外,旅行支票在国外既可消费又可提取现钞,在境外消费非常方便,而且没有手续费,也可适当的使用。(光大银行)

来源: 新闻晚报

相关文章:
中美签备忘录 明年起将互派30名本科生暑期交流
教育部留学预警:新加坡8所学校被取消招生资格[名单]
北京消协发布出国留学消费警示 部分中介多收费
2009年美国顶尖高校最新综合排名(来自USNEWS)
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总数量居全俄高校之首
美将提高外国学生服务费用 2008年秋季入学实行
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9月1日起实施 凸显三大利好
中国成第六大留学目的地 上年外国学生近20万名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神七”应急救援船从上海出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