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查明700县内逾十万地质灾害隐患点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券商对股市反弹反应不一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连续阳线攻到2700点

    一般情况下大幅上涨之后分化是必然的,回调随时可能出现。然而这样的全盘涨停就不然了,连续阳线攻到2700点完全有可能。2700之后的走势仍然取决于是否有进一步利好政策出台,如财政方面的税制改革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调印花税已经对市场无效,没有实质性利好,仅仅靠国资委表个态、汇金公司不知数量的增持,机构的信心不容易马上恢复。

    世基投资

    推荐阅读

    1800点成阶段性底部

    面对出台的诸多利好,基金经理普遍给予乐观预期。一位基金经理认为,汇金入市的行动相当于特殊的平准基金入市,此举可能会引起市场的剧烈反弹。18日形成的上证指数1802点应该是市场阶段性的底。周四的三大举措是顺应潮流的行动,也是政府对市场支持态度的明确信号。在经历强劲反弹后,投资者的心态可能会有所改变,进而在市场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长城证券

    中期底部已经探明

    “三大利好”,令到昨日深沪大盘全线涨停,两市终于收出一条周阳线,成交量比上周有所放大。在全球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措施救市的背景下,中国政府终于在周四晚出手,在此等利好的支持下大盘将会继续大幅回升,中期底部已经探明,在投资者信心的逐步恢复下,大盘在长期的压抑下应该会有较强的报复性反弹,沪指将直指2500点。预计下周初大盘会延续普涨的势头,下半周个股会出现分化的现象,重点留意金融板块和央企板块。

    国盛证券

    有望达到2500点上方

    此次市场之所以强劲反弹,主要因素就在于管理层公布重大利好的刺激;此,外周边环境的好转也对境内市场有积极的作用。这些都是短期内具有实质性作用的措施,不仅提高市场信心,同时也有新的资金入市,因此强劲反弹也就在情理之中。

    由于长期的趋势难以看好,因此必须定位为短期的反弹,在正常的情况下股指反弹行情有望达到2500点上方,时间有望达到一个月,当然如果有新的利多政策出台,反弹的空间有望更大,时间也有望进一步的延续。所以投资者在操作层面上应积极的看多后市,至少下周一仍将是继续涨停走高,短期应坚定的做多看好。

    东海证券

    不应寄予过高期望

    从单日反弹力度来看,显得有些用力过猛,但如果计算一下股市从6000多点跌到1800点的跌幅来看,这样的反弹力度对套牢的投资者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而已。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昨日的反弹只是对近期极端非理性行情的修正,投资者应以平常的心态来应对。由于市场信心很难靠一两个消息得到完全的稳定,周边环境也远远没有得到稳定,目前投资者对大盘不应寄予过高的期望,也不要把过多的精力花在反弹还是反转的判断上,只要市场有了趋稳的大环境,后市个股行情将会十分丰富。

    财通证券

    2245点一线有反压

    本周大盘大悲大喜,在9月5日以2249-2238点的缺口向下破位后,9月16日又以2064-2049向下跳空缺口击破2000点大关;但本周四大盘在创出了雪崩式暴挫以来的新低1802低点后展开绝地反击,周五以1942-2043向上跳空缺口向上反攻并出现大盘涨停,七连周阴之后终于开始企稳反弹。本周大盘受1800点支撑作用形成了短期底部,但目前来看,还仅仅是反弹而非反转,短期内2245-2363点区域将有较重反压。

    恒指本周四天跌宕起伏,周四一度探低至16284点即创2006年8月以来的新低,周五更是在美股狂飙、大陆股市利好提振下迅猛上涨,恒指收于19327.73点。周线收出长下影光头大阳线,股指较上周收盘微跌25点,跌幅仅0.13%。本周港股成交量显著放大,近日有望继续上攻并挑战5周均线或2万点大关。

    美股近日受金融危机影响出现剧烈震荡走势。其中,周一因雷曼兄弟宣布破产,道指、标普创“9·11”后即7年的单日跌幅之最,但日后受美拟建金融救助机构刺激再次大幅飙升,其中道指周四收于11019.69点,涨幅为3.86%,较上周却仍跌3.52%。由于短期波动过于剧烈,冲高整理可能性较大。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三大利好出台 吴晓求:股市有望回到2500点
沪深股市2008年国庆节休市及资金清算交收安排
专家:组合拳彰显政府决心 救股市更为“保增长”
股市会不会回暖? 内外部环境仍存不确定性
银行股亮红灯股市进入"1"时代 浩劫之下谁救股民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股改六人谈:症结何在?中国股市出路何方?
机构分析师热议“双率”下调对A股市场的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云南寻甸发生氯气泄漏 71人中毒 生命体征平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