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查明700县内逾十万地质灾害隐患点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神七完成与长征2F火箭对接 近日将转运至发射塔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有关负责人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神舟七号飞船18日完成与长征2F火箭的对接,船箭组合体将于近日垂直转运至发射塔架。

18日傍晚,飞船和整流罩的组合体开始吊装,与火箭的第二级成功对接;随后,用于应急情况航天员逃生的火箭逃逸塔也安装完毕。至此,火箭与飞船的垂直总装顺利完成。

神舟六号飞行成功以来,发射场对中心指控大厅进行了升级换代,对雷达设备的部署进行了调整优化,在发射塔架上新增了3台高性能摄影机,使整个测试发射过程更直观可控。

这位负责人说,火箭和飞船进入发射以来,载人航天工程各大系统进行了多次联合演练,飞船、火箭等产品状态良好,发射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酒泉发射中心气象室主任:神七发射最惧高空风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神七”海上保障船集结上海港[组图]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酒泉叫停所有观看神七发射及参观航天城旅游项目
神七航天员“两百里挑一” 登天有“58个阶梯”
“神七”使用自主研制航天服 每套重240斤[组图]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神七发射指挥部顾问称神八可能在海南发射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云南寻甸发生氯气泄漏 71人中毒 生命体征平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