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查明700县内逾十万地质灾害隐患点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北京地铁将延续"逢包必检" 是否长期留存存变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奥运期间,北京针对安保、交通、环境启动了限行、机场二次安检等临时措施。明天,这些措施按规定将停止实施,单双号限行将恢复常态,但地铁乘客安检等则暂不取消,这些举措是否能够长期留存目前还存在变数。

交通

9月20日后,部分奥运期间启动的交通管制、安保措施将逐步取消。记者昨日走访得知,北京地铁“逢包必检”的安保措施有望保留,而机场二次安检等政策是否继续实施还在审议中。

首都机场   二次安检暂未取消

昨日,首都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二次安检今天后不会取消,何时取消尚未有通知。

根据民航局通知,首都机场特别安检从7月20日开始,但未列出结束时间。机场相关人士表示,根据目前的反恐形势,警方希望能保持二次安检,相关报告正在审议,预计下周有结果。但也有工作人员认为二次安检对运行和管理造成一定的压力。

长途客运  国庆沿用奥运安保

北京市运管局相关人士表示,长途客运站奥运时进出站安检、不准中途下客等安保措施9月20日后仍将坚持,“十一”黄金周期间将不取消。至于长期的政策,目前尚在等待指示。

“十一”黄金周期间,长途客运站将增加安全人员,加强旅客出站和安检疏导,严厉查处超载、站外揽客、擅自提高票价等违法行为。

公交  安检频率逐步复原

据记者观察,目前不少公交线路已降低安检频率,昨日,记者在牡丹园乘坐16路公交和635路公交,均没有售票员和安检员要求查看随身所带的包,16路无人售票车上此前新增的戴红袖章的安检员也没有出现。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奥运结束后,公交安检逐步恢复常态,更多的依靠售票员及站台志愿者。

地铁  “逢包必检”将继续

昨日,记者走访了5号线、10号线以及2号线,均要求逢包必检。工作人员表示,9月20日后,地铁安检还将继续下去,因为地铁人员非常密集,一旦发生恐怖或者安全事故,将危害大量人群。

对此,不少市民表示赞同,在积水潭站,乘客徐女士说,她天天坐地铁上下班,安检虽麻烦些,但让人放心。

本报记者 李立强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地铁十一延时运营 奥运支线21日起暂时封闭
北京地铁8月8日和9日45小时运营 运送610万人
北京地铁10号线和奥运支线实现手机信号覆盖
北京地铁回应手机信号进场费 两家运营商仍未交
北京地铁今起安检所有行李 超长超大物品禁止进站
一女子跳入轨道致北京地铁1号线中断运行19分钟
北京地铁2号线全部更换空调车 八通线扩编完成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暂不向普通市民开放(列车时间表)
北京地铁安检两周39人因携带违禁品被拘留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等3条新线20号前开通运营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云南寻甸发生氯气泄漏 71人中毒 生命体征平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