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共产党章程》 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历次制定及修正简况 -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8.9% 房地产富豪去年财富翻两番 -"嫦娥一号"上搭载的首个仪器开始工作 18时左右进行第二次变轨 -2007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达495万 144万待业 到基层就业人数增加 -中国最后一位“王爷”:好日子从改革开放之后开始 -中国拟建第三亚欧大陆桥 以云南为枢纽 -沪深两市暴跌 板块全线走软 中石油A股发行价每股15-16.7元 -12万以上个税政策下月出台 炒股收入申报个税明年1月1日启动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时间表公布 全程4万余公里创纪录 附路线表 -9月金融市场数据:股市交易量略减 3季度107只基金净收益749.08亿
就业压力大 四六级与毕业证取消挂钩报名仍火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近日结束,多所高校统计数字表明,报考人数均较往年增加。

今年是四六级考试新规全面推开第一年,成绩公布方式由发放“合格证”变为发放“成绩单”,且禁止社会考生报考,允许在校生多次报考。而我省也有许多高校不再将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与学生毕业证挂钩。

湖大教务处统计数据显示,此次该校共有11328人报名参加四六级考试,创学校历史最高纪录,往年只有八九千人。湖工大今年报考人数达到1.5万,去年报考人数为1.2万左右。中国地大近两年数据分别为1.2万和1.6万。

湖工大教务处长龚发云教授认为,用人单位注重考察学生英语运用能力,四六级新题型更趋向考察学生的实际应用水平,与社会需求相吻合,故而考试人数增加。

地大教务处副处长杨飞表示,虽然该校取消英语四六级与毕业证挂钩的做法,但学生出于就业压力,仍选择报考四六级。

湖大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称,由于新的四六级考试允许学生重复报考,也导致许多学生在认为前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再次报考。(程亚 朱明 宁薇)

来源: 武汉晨报

相关文章: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本月20日开始报名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本月起全部实施网上评卷
教育部:四六级成绩不再成高自考外语免考理由
教育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酝酿"机考"或"网考"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至12月 谢绝社会考生报名
英语四六级试点考试推迟半年 让师生熟悉新题型
北京6所高校拒绝将英语四六级与学位脱钩
高校拒绝四六级与学位脱钩 教育部:不鼓励挂钩
英语四六级改革引来报考热 社会考生抢最后机会
教育部参与四六级组考 后年起只接受在校生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火箭残骸坠落在预定范围 落于村民房屋中梁 无人受伤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发射成功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