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北京高考录取率71% 在京招生高校比去年多111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去年,全国785所高校在京计划招生78436人。昨天(23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07年高考报名和招生计划汇总显示,今年高考总录取率为71%,与去年相比略有上升。今年在北京招生高校比去年多出111所。

据统计,今年北京市报名参加统一高考人数为109876人,全国共有785所高校在京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78436人。招生计划数比2006年增长了1500人,同时2007年考生比2006年减少了383人,所以,2007年高考总录取率约71%,比2006年上升了1个百分点。另外,高职班、师资班单独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5559人,比去年减少了209人;计划招生6681人,比去年减少了658人。

记者了解到,2007年的本科招生计划46786人,占计划总数的59.65%;专科招生计划31650人,占计划总数的40.35%。另外,在京院校招生计划62622人,占计划总数的79.84%,其中在京部委院校招生计划为7458人,占招生计划总数的9.51%,市属市管院校在京招生计划为55164人,占招生计划总数的70.33%;外埠院校招生计划为15814人,占计划总数的20.16%。

学校招生章程和招生专业目录将于近日陆续发至考生手中。根据工作安排,考生将于5月12日至17日通过网上填报高考志愿,并将于 6月7日至8日参加高考。(记者 杜丁)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2007年广东高考报名即将开始 "三侨生"可加15分
周济:高考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 要平稳推进改革
江苏2008高考方案获教育部批准 统考只考语数外
北京高考“稳中有变” 将股票知识列入考查内容
教育部研究建国家考试题库 高考拟取消人工出题
教育部:高考改革在推进 31个省份不会全自主命题
北京等五省市2007年高考新方案汇总
大学生就业迷茫根在高考?职业规划盲目致就业难
京高考考场今年全装电子眼 录取率将与去年持平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