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江苏大学毕业生今可办失业登记 家庭困难者优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起,江苏省各县、市、区的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将接受应、往届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办理失业登记。省劳动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办理登记时,毕业生需要持毕业证和就业推荐表。他们可以回原籍,也可在省内其他公共就业机构办理失业登记。登记后毕业生将领到《就业登记证》或《再就业优惠证》,享受省政府确定的失业人员就业优惠政策。

来自省教育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超过28万人,截止到7月底,约有七成毕业生落实了工作单位,但仍有近三成面临着无业可就的尴尬。据介绍,我省各地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将开设专门窗口,在为其办理失业登记的同时,还将免费提供相应的服务。譬如到某街道登记失业,这个毕业生就能依托街道的就业平台,得到街道提供的就业帮助;如果到省职介中心办理失业登记,省职介也会拿出相应的岗位供其选择。

省劳动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说,毕业生登记失业以后,大部分将领到《就业登记证》;登记失业毕业生中求职困难或家庭困难的,可以领到《再就业优惠证》。凭这个证,毕业生能享受到免费职业介绍、创业税收和工商优惠,以及职业培训补贴等。其中,对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毕业生,政府“买单”的公益性岗位将优先安排他们就业;申请小额贷款从事个体微利项目的,由财政给予50%贴息。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毕业半年可登记失业 天津新政策促进大学生就业
北京:毕业半年未就业毕业生能办失业登记
北京助失业失地妇女和女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
八成高校毕业生留大中城市就业 新失业群体壮大
大学生需求量下降22% 六成大学生毕业面临失业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