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智文:“上海自贸区有望成为迷你香港”

2013年09月29日09: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自贸区 盛智文 上海 2008年 开拓创新 前海 银行业 服务贸易 回乡证 渔村

盛智文

盛智文

据新华社香港9月28日电

日前,“兰桂坊之父”盛智文在香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海自贸区是中国探索如何开放、如何发展的巨大进步,未来有望成为迷你香港。他还透露,兰桂坊将在几个月内正式进军上海。

盛智文表示,上海自贸区的建立是中国在探索开放道路上的巨大进步,其意义类似于当年浦东开发对上海的贡献。“自贸区的发展非常特殊,它就像一个迷你香港,可以开放众多内地尚在限制中的行业和领域。”盛智文希望自贸区将如香港一样在酒店、服务贸易、银行业等领域不再受到严格的规管,从而使人民币和商业实现自由的流通和流动。

盛智文认为,以上海为依托建立自贸区是中国谋求扩大开放的明智之举,体现了中央政府开拓创新的智慧和勇气,“在不大的区域内做试验,可操作性强,如果发展得顺利,便可以拓展到其它更广阔的区域”。

年过花甲的盛智文19岁来到香港,目睹了中国巨变的他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抱有充足信心。2008年,他放弃加拿大国籍,加入中国国籍并领取了香港人来往内地的回乡证。“深圳从小渔村发展成为大都市的实践已经证明了中国改革开放道路的正确,现在又开发了上海自贸区,再加上前海、南沙等,我相信它们都会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