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西方热炒中国能源消费 诱使我强制减排 驳能源消费大国责任论 -丹霞入选世界遗产 "天地之中"建筑群申遗成功 少林寺称不涨价 -26城市高调扫黄 新型毒品渗透一千多县城 留守少年成高危群体
首页>>工程项目
港珠澳大桥施工将现奇景 八百工程船同作业(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2 日 
关键词: 港珠澳大桥 施工设备 海上打桩 起升高度 奇景 施工安全 打桩船 工程船 大桥施工 大桥建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底正式动工,届时逾7公里的岛隧工程沿线施工船舶,将由现时的数十艘激增至高峰期的800艘同时作业。而为大桥建设专门研制的大型专用施工设备“3200吨起重船”和“100米打桩船”,目前也正加紧建造,其功能技术均创下国内乃至亚洲的新纪录。

作为世界最长、建设技术最难及内地使用寿命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建设所要求的大型施工设备要专门研制。大桥管理局人士透露,除了去年底交付下水的95米打桩船“海威951”号之外,目前还正由武桥重工与武船重工联合体承建“100米桩架打桩船”和“3200吨双臂架变幅式起重船”,其中100米打桩船将是目前中国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海上打桩机械,而3200吨起重机也将系现时亚洲起升高度最高的臂架式船用起重机。

继去年底珠澳口岸人工岛开建后,大桥主体工程岛隧工程设计施工目前正进行总承包招标,今年12月将正式开工,届时大桥施工船舶将由现在每天30多艘,激增至高峰期时约有800艘同时施工,这预计将创下内地同时在施工水域作业的船舶量“最多”新纪录。

大桥管理局人士称,为强化对施工水域现场的船舶交通有效组织和监管,“大桥船舶指挥监控电子系统设计方案”最近通过评审,囊括了船舶通信导航、施工水域船舶监管、现场海事办公系统、现场数据传输等四大模块,以全面实现船舶通航和施工安全的“电子化”护航。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港珠澳大桥收费问题受关注 私家车每程或仅百元
港珠澳大桥开建耗资超700亿 抗30万吨巨轮撞击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今起开建(组图)
港珠澳大桥三地联委会成立 已选聘大桥管理局长
港珠澳大桥珠海段设计方案出炉 投资逾60亿元
港珠澳大桥珠海段设计出炉 如纽带贯穿山水(图)
港珠澳大桥标志造型曝光 三塔三拱"珠联璧合"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营运在即 将实行企业化管理
图片新闻: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地球上最怪异十座大桥 天津永乐桥上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