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活动启动 实录 邀千家企业 推广中国形象 -泰国冲突已致59人死亡 政府或考虑实施宵禁 22府进紧急状态 -楼市调整波及钢材市场 恐慌性抛售加剧 钢材商一天损失一辆车 -税收监管逆调节加剧收入分配不公 劳动收入占比为何持续下降? -加息压力增大 央行未有回应4原因 中国经济未来20年仍高增长 -国家试点流动人口子女教育平等 药品出厂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允许民间资本兴办金融机构 中国首次在全军开展军事训练费审计 -楼市成交量大跌 房价仍坚挺 不见效不收手 京政策房价格首跌 -黄光裕案确定18日宣判 遭索贿200万未从 一企业家被羁押941天 -外交部回应日外相在核裁军上攻击中国 3名中国工人也门遭绑架
首页>>贸易发展
中美商务部长23日会晤 中方将强调反对贸易保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7 日 
关键词: 中方 贸易保护主义 中美两国 贸易调查 贸易救济 贸易摩擦 贸易问题 商务部长 清洁能源 商务部部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7日在此间透露,本月23日中美两国商务部部长会就彼此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中方将在会谈中进一步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内容。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月度例行记者会上,姚坚指出,中方认为无论中美在贸易问题上有何种争端,都不应成为政治话题,双方要以加强双方经贸合作为主题,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中美携手将对全球经济走出危机发挥重要作用。

2009年美国对华共发起贸易救济措施23起,案件数量同比增长了53%,涉案金额则占到中国当年贸易摩擦总量的65%。今年以来,美又对华发起5项贸易调查,其中4项已正式立案。姚坚希望美方摒弃歧视性做法。

姚坚说,2009年尽管美国出口整体大幅下滑,但美国50个州中有一半对中国出口呈现增长,中国对遭遇危机的美国经济发挥了稳定器作用。

据姚坚介绍,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还将于25日同前来参加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的美国贸易代表柯克举行会谈。

应中国商务部邀请,美商务部部长骆家辉在本月中旬率清洁能源商务发展代表团访华。包括美贸易发展署、进出口银行等机构官员,20多家清洁能源企业的30余名企业家在内的骆家辉一行将访问香港、上海、北京和天津。在京期间,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将会见美代表团,美代表团还将拜访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部门,并与中国清洁能源企业和研究机构进行广泛交流。

另据姚坚介绍,5月下旬,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将率百名企业家代表团赴美参加“中美新能源汽车峰会”,并访问俄亥俄、印第安纳、密歇根和加利福尼亚州。访问期间,王超将会见当地政界和商界人士,并举行系列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为两国企业提供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推进合作的机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贸易保护"四大升级"中美贸易摩擦渐成常态?
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背黑锅 美贸易保护四大升级 摩擦成常态?
新年首月我国遭遇美贸易保护"突袭"
中国出口跃居世界第一 或面临更大贸易保护压力
12月钢材出口创09年最高 专家:贸易保护碍增长
中国WTO研究院:2010年将面临更恶劣贸易保护环境
全球贸易保护愈演愈烈 逼人民币升值意欲何为?
钢丝层板遭贸易保护大棒 业者:对钢铁业影响不大
图片新闻: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江西39县市91万人遭洪灾 倒房380间转移2700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