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活动启动 实录 以官方名义推广中国形象 -中国低碳遇瓶径:70%减排核心技术需进口 -文强案二审公开庭审部分结束 否认自己受贿 今日将审理其强奸罪 -广州再遭暴雨袭击发红色警报 一级响应 湘江水位一天跳涨逾4米 -中国将加快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银行卡业务发展 严打银行卡犯罪 -发改委解读国务院鼓励民间投资新政 草根金融需要草根经济来办 -团中央:加强团属青少年活动场所安全管理 石家庄学校聘专业保安 -4月全社会用电量增23.1% 重点监管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实施情况 -中国接收抗震救灾款物52亿 新玉树3年可期 西藏当雄县4.7级地震 -实物黄金需求旺机构持仓回升 全球分享黄金盛宴 期货价再创新高
首页>>产业经济
房产新政致钢价下跌 合肥钢材商一天损失一辆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7 日 
关键词: 钢价 房产 钢铁市场 建筑钢材价格 钢材市场 新政 经销商 囤货 合肥 进口铁矿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钢价前期一路飙涨,从4100元涨到4550元,但近期开始逐渐回落。 11日4450元、12日4400元、13日4370元、14日4320元……合肥市场建筑钢材价格,在上一周内,每天以30~50元的程度下跌。

一边是进口铁矿石涨价100%,一面是市场需求量锐减,滞销令许多钢铁经销商头疼。“卖出去就意味着赔本,卖不出去资金被套。”徽商钢材市场九阳公司的沈经理告诉记者。卖或不卖,对于他们来说,都是考验。

钢价为何从5月初开始下跌?沈经理称,房地产的动荡直接“绑架”了钢铁市场。他说,4月中旬楼市新政后,由于备货充足,合肥的钢铁市场进入了一个短暂缓冲期,价格浮动不大。到5月上旬,房产新政的影响逐步显现,导致钢价急转直下。

“合肥看齐南京、无锡等城市,小经销商看齐大经销商。”一位姓余的经销商告诉记者,每天打开门,大户们先降,小户立刻跟着降,昨天降60,今天降50。“现在亏得最多的就是囤货商。”余经理说,做这行的都知道囤货有风险,但是涨价的时候他们赚的最多,所以很多人都在“赌”,有赢也有输。如果4月份的囤货现在卖,每吨要亏100~400元。

“3月份,在我们市场里,有一天能赚一辆轿车的。现在也有一天赔一辆车的。”余经理说,钢铁市场有个不靠谱的现象,就是“涨起来急涨,跌起来狂跌”。从08年至今,钢材价格维持着“非理性”波动。

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指出:外部环境的变化、钢材供应的充足,是抑制钢材价格上行的主要原因。总体而言,未来板材价格在恐慌心态的作用下存在继续探底的可能,但价格处于低位的周期比较有限。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文章:
国家储备钢材公开竞价销售 多家钢厂同步降钢价
钢价进入下行通道 分析称未来会有持续下跌阶段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钢价开始现降价“苗头” 上周国内钢价小幅走低
贸易商"恐高"情绪显现 钢价初现由涨到稳迹象
国内钢价一路上涨 有价无市的局面开始改观
铁矿石谈判到期日临近 钢价一周普涨100元/吨
钢价暴涨150元/吨 创今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国内大型钢企4月钢价政策普遍推迟出台
三大矿要价太狠逼涨钢价 十余钢企或上书求援
图片新闻: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江西39县市91万人遭洪灾 倒房380间转移2700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