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高考增名额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统计局:钢铁电力数据没"打架" 详阐GDP指标局限 有诸多"不能" -财政部: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多国央行集中议息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殴打我国外交官美国警察被停职 自称误闯我领馆 外交部答问 -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首页>>房地产
业内评"京12条":史上最严厉的政策来了 3悬疑待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1 日 
关键词: 楼市 房价 房地产 京12条 投机性购房 招拍挂 房地产市场调控 打压房价 房价走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

不影响首次置业和改善性需求

北京的楼市调控细则,把打击的矛头直指多次购房、以投资投机为目的的炒房客,对首次置业和改善性购房的合理购房行为不仅没有任何影响,而且是保护和支持的。

虽然短期内会对房屋成交量产生影响,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不仅将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楼市调控政策,而且也有利于北京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

供需关系逆转,房价有望停涨

“京12条”从供需两方面入手,彻底堵截投资、投机购房。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这样的限制,会迅速将投资、投机性购房挤出市场,预计5月份内楼市销量将下降30%至50%,供需形势随之逆转,支撑价格上涨的动力衰竭,房价有望停涨。

调控细则首次提出,税务部门对于不能提供准确原始凭证的售房人,可以去住建部门查询,按照有关规定缴纳税款。税务部门和房管部门的联手,令二手房交易中盛行的“黑白合同”无所遁形,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投资性购房的利润空间,部分持房时间较短的投资客将面临无利可图的窘境。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员齐凡:

开发商将拼抢“一套房”市场

在“京12条”细则中,暂停第三套房贷和要求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的规定,对房价最具杀伤力,是打压房价最能立竿见影的一条。

由于这一条能够大量抑制需求,未来一段时间,许多新盘项目会通过各种促销折扣手段,来抢占“一套商品房”的市场。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中的部分房源也会加入到竞争的行列。

这两条政策有可能会“误伤”一部分改善性需求,预计只要政府达到了调控的目的,就会放宽这一限制,毕竟对于改善性需求,尤其是首套房购房者,不可能将购房需求一步到位完成。

由于未来的需求量已经被限制,楼市预期已十分明朗,开发商出于风险考虑,很有可能出现大规模的停工和缓建,来减少供应量,以此来抵冲因需求下滑而带来的市场风险。随着成交量的下滑,首先绷不住的将会是二手房市场,二手房价格的坚挺性远不及新房,所以二手房价格会率先回落,接着传递至新房市场。这一轮宏观调控下,开发商最多坚持6个月。

北京楼市新政尚留悬疑

悬疑一:外地人全款买房,不受限?

理由:自新政发布之日,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各银行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暂停贷款。那么,以“煤老板”为代表的非北京籍全款购房人怎么办?本市房屋权属系统能够通过与外省市户籍系统相连,查实每位非京籍购房人的家庭成员吗?

悬疑二:假离婚出现怎么办?

理由:同样是为了规避“同一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房”的政策,假离婚现象可能会出现,先离婚买房,买了房再复婚,政策还能管得住吗?

3家开发商被暂停拿地资格

市国土局昨天发布,3家公司由于欠缴土地价款,被暂停了在北京土地市场的拿地资格。

3家开发商分别为北京祁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鹏程万丰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北继继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国土局表示,这3家公司欠缴土地价款,将暂停他们及其关联公司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参与土地竞买活动。

今年1月,有8家开发商由于欠缴地价款、招拍挂成交后未按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被暂停了在京拿地资格。此次公布的是第二批同样原因被暂停拿地资格的开发商。

来源: 北京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学者:房价保守估计将下跌30% 拐点很快会到来
北京经适房将出新规 经适房集中区房价或上涨
新华社发文首提房价"回落"
各界人士激辩地产新政能否调控房价 调整难避免 18月内或现拐点
专家:房价调整不可避免 18月内或现房价转折点
各界人士激辩地产新政能否调控房价
调控显效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全面回落二手房价松动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