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发改委否认87度为电价调升标准 各省自定家庭月基本生活用电额 -商务部敦促欧委会提议终止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我鞋企谨慎观望 -QDII明年掀出海竞赛潮 5公司IPO申请获批 创业板被否企业已8家 -深交所严惩深国商股东及控制人 处罚收购失信 五粮液案索赔有望 -北大校长推荐名单公示结束 京首批学生公示 教育部原发言人质疑 -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公布 分数线360分 港澳台合格者可申职业资格 -中国参加联合国反腐大会 希望加强引渡合作 与欧盟28次人权对话 -中国将考虑是否派维和作战部队 19年共派出14000多名官兵维和 -日本仙台高法判决强掳中国劳工案原告二审败诉 外交部:强烈反对
首页>>政策解读
营业税新政终结后五大猜想:利好楼价健康稳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猜想三: 消费者重新陷入观望?

合富置业陈慧红认为,买家虽然在税费和政策调整期会出现一定的观望情绪,但需求始终没有消失,不少买家仍在等待一个值得入市的机会,而不是退出楼市。

广东中原黄韬表示,目前有不少人加紧入市,希望享受到5.5%的税费减免,但同时也有不少人是在观望,他们认为楼价比预算高10%而享受5.5%的税费,不如等楼价跌10%再入市,就算是要承受5.5%的税费也划得来。不过他认为,楼价从高价跌下来速度会较慢,即使是受营业税减免影响而跌价,也只会是小幅下降。

搜房网朱华清认为,假如优惠取消,不少购房者会重新考虑当前是否立即买房,后期政策会不会有所调整,因此可能会出现短暂性整体观望现象。

猜想四: 减免措施取消,利空何时显现?

满堂红周峰表示,第一季度头两个月是春节淡季,一般不会用作市场成交量观察月份,最好用3月作为观察月份。若完全取消营业税优惠政策,2010年3月成交量肯定比目前萎缩三成以上,比2009年3月的成交量萎缩两成。

合富置业陈慧红分析,由于春节前后是传统上二手市场的淡季,若要检验政策调整对整个二手市场影响到底有多大,可能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度甚至下半年才可较显著地反映出来。且明年举办亚运会,也可能导致开发商施工进度延缓,让一手货量或无法满足需求,从而导致买家转移二手市场,有可能导致二手市场交投热度提升。

猜想五: 市场再现盘比客多的现象?

搜房网朱华清表示,根据目前他们监测的数据看,番禺、白云区放盘量有较大幅度增长,其次是天河区,而这几个区是投资客较集中区域。

中原地产盈嘉及汇峰分行主管杨穗娟表示,近段时间珠江新城虽然未见投资客大量抛售物业,由于今年价格不断飙升,不少买家对珠江新城的楼市望而生畏,即使目前营业税优惠尚在,但二手成交已经明显放缓,导致区域现时盘源供过于求。

满堂红周峰认为,目前市场总体盘客对比是1∶6,不排除在优惠政策取消后,盘客对比快速回落到1∶3的水平,但不会出现盘比客多的情况。

合富置业陈慧红表示,由于近期刚性需求买家和高端买家都录得成交比例的上升,由此推断,除刚需买家大量流向二手市场外,从防止通胀和保值升值角度来看,买家将资金投入楼市的计划一直存在,这并不会导致市场供求状况出现突然转向。

记者李凤荷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住建部“免提”延期 契税营业税减免或到期不续
明年不再减免二手房营业税 楼价走势各方关注
工信部鼓励上市公司以股票对价并购 个人买卖股票等免征营业税
个人买卖股票等金融商品免征营业税
财政部:个人炒股炒汇等免营业税 三种无偿受赠房屋情况免征个税
关于邮政企业代办金融业务免征营业税的通知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关于个人金融商品买卖等营业税若干免税政策的通知
图片新闻: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