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澳加鼓励中国参与矿产投资 铁矿石谈判将至 "中国模式"命运难料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国内成品油再迎两个调价窗口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再次出现亏损 -人保部研究将同工同酬写入法规 私企纳入工资统计 七成网友支持 -呼市越狱犯逃跑经过披露 百余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退回罚款 -创业板首批企业周五上市 四招遏首日炒作 参与股民最迟周三开户
首页>>电力
我国电网水平居全球前列 装备领先美国10-15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嘉善10月28日电(记者 夏毅) “我国电网水平在全球处于一流水平,某些区域如上海、嘉兴等地的装备水平已领先美国10-15年。”国家电网公司对外联络部社会责任处处长李伟阳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国家电网每年投入电网建设的资金高达2500亿元,“增加装机容量为1亿千瓦,相当于一个英国每年的装机容量。”

“从国家电网的总资产周转率可以看出,我国电网水平位于全球前列。”李伟阳说,目前中国的通电率为99.95%,除西藏未通电外,其他省市区都已通电,实现了电力的普遍服务。

“作为全球做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供电服务人口超过10亿, 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资源的优化配置,提供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是其使命。”国家电网公司对外联络部副主任王昕伟认为,把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根植于基层和日常运营中,对推动中央企业社会责任乃至全球社会责任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今天,国家电网公司全面社会责任管理试点花落浙江嘉善县供电局,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全面社会责任管理试点工作从省网、地区到县级,各个层级的全面启动。

作为时代发展的潮流,目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管理理念已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现在我们和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是难得的机遇。”王昕伟说,作为直接服务于千家万户县级供电企业,更有利于在短时间内出成果、出经验。他指出,嘉善县要结合区位特点,形成高水平的基层示范窗口。

长期以来,浙江嘉善县供电局围绕优质服务、服务三农、环保节能、公民责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全面社会责任管理试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自2005年率先在国内企业中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以来,国家电网公司逐步探索出一条借鉴国际经验、适应公司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的社会责任表率之路。温总理曾针对公司《2005社会责任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肯定了公司的做法,并指出企业要向社会负责,并自觉接受监督。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早在2008年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已率先做出探索“全面社会责任管理”的战略决策,先后在天津、江苏无锡先行启动了地市公司试点工作,收效明显,公司履责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新疆电压等级最高电网开工 打通煤电外送空中通道
支持巴中扶贫开发 国家电网投资20亿
2009中国企业500强:"石化双雄"和国家电网名列前3
国家电网将在四川巴中投资20亿余元开发革命老区
珠三角电价偏高 广东出新方案监管电网公司利润
国网智能电网规划曝光 清洁能源成首要着力点
国家投千亿建下一代广电网 提高网速15至30倍
外交部否认中国攻击美国电网 大陆愿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答问
图片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