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个试点省市无一实质启动 面对未富先老等挑战 -工行2360亿限售股27日解禁 上海徐家汇IPO上会 余秋雨身家近亿 -扩内需促增长第三轮检查启动 针对性加强 -王毅就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提出三点意见 大力推动新型产业合作 -吴敬琏解读经济热点:通胀不会那么快到来 长三角招工难提前来 -家电下乡或取消最高限价 新一轮下乡招标将启动 餐饮品牌前10  -中国ARJ21飞机订单已达240架 有望明年首飞 民航现机票降价潮 -晋煤矿重组方案审毕 股份制占半边天 3000亿补偿金难入股市楼市 -商务部称中国出口品需提价 张小济:预计明年出口增幅10%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30日上市 关注三大悬疑 投资详解 理财四步
首页>>政策解读
国家筹措2000亿资金保粮食增收 农民惜售现象增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随着全国秋收接近尾声,秋粮收购从南到北陆续展开,国家筹措的2000亿信贷资金入市,稳粮价促农增收。

农业部最新农情调度,目前全国秋粮收获已过九成,玉米、大豆收割基本结束,中稻和一季稻进入收尾阶段,晚稻收获近半,全国秋冬种面积超过七成,江苏、四川秋粮收购已经开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客户一部副总经理吴海佳说,为确保秋粮收购顺利进行,国家粮食局、农民发展银行做了充分准备,“确定企业6792家,每个县区都有。信贷资金,26个主产省收2150亿斤,约2000亿。政策制度准备,国家发布了中晚稻最低和临时收储政策。”

吴海佳说,今年秋粮收购形势复杂,粮价高开高走,国家最低收购价预案难以启动;农民预期增强,惜售现象增加,企业观望,国有粮库收购缓慢等多种因素相互交织。

吴海佳:今年市场价格风险非常突出,市场价格上涨,最低收购价将有一个过程,启动地方收购也不是很快。农业企业面临的困难大,效益还不是很好。连续六年增产,仓容普遍不足,新粮收购面临销老粮收新粮双重任务。

谈到农民最为关心的粮价走势,吴海佳认为,随着大量新粮上市会出现波动,但总体上将呈现高开稳走的态势。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粮食主产区上报今年数据
09年上半年吉林农产品价格同比涨1.9% 粮食产品价格持续走高
中国粮食出口面临四大安全隐患:国外技术措施苛刻
李克强:仓廪实天下安 两年要增300亿斤粮食库容
全国粮食库存充裕 总库存4508亿斤一半为去年新粮
籼型杂交水稻培育成功 袁隆平获世界粮食奖
粮食署:全球粮食援助数量处于20年来的最低水平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