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企高管限薪令发布 与职工平均工资相联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首页>>国际经济
粮食署:全球粮食援助数量处于20年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9月16日表示,受经济危机以及粮价居高不下等因素影响,全球粮食援助数量目前处于20年来的最低水平;粮食署今年在世界各地开展援助行动所需的资金只有不足40%到位。

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全球饥饿人口总数今年将超过10亿。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年计划为74个国家的1亿800万人提供粮食援助,为此需要67亿美元资金,但目前只获得了26亿美元。

粮食署表示,各捐助方极其慷慨,但由于粮食的价格持续保持高位,同时援助需求上升,国际社会尚需为帮助饥饿人口付出更多的努力。

如果粮食署不能尽快落实30亿美元资金,该机构将被迫在10月削减在世界各地的援助服务,例如,索马里饥饿人口获得的口粮将减少一半,孟加拉国获得粮食援助的人口将仅占原定目标的五分之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今年世界银行已向35个国家提供粮食援助款
世界粮食计划署:另三千万人需要粮食援助
联合国机构表示320万埃塞俄比亚人急需粮食援助
全球40个国家粮食不够吃 我成第三大粮食援助国
中国成第三大粮食援助国 粮食产后损失约10%
图表:1949-2008年全国粮食总产量
中国杂交水稻每年为世界多养七千万人 是确保粮食安全得力工具
杂交水稻被公认为确保世界粮食安全的得力工具
世行:粮食危机+金融危机 穷国贫困化日益加剧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粮食局研究员:中国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粮食局:国内粮价受国际粮价影响较小 收购价偏低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