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台风凯萨娜未来两天将严重影响海南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关闭 -详解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正建文化"国家队"
首页>>股市
创业板首批10公司冻结资金8000亿 中签率0.7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批1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冻结资金情况出炉。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冻结资金将达万亿,但实际中签率并没有预期的那么低,平均中签率为0.78%。冻结资金方面,乐普医疗以1529.42亿元摘得10只创业板新股中冻结资金冠军,而新股申购前大热的神州泰岳则以1523亿元屈居第二。

首批10家公司集体招股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公告显示,10家公司中有3家企业的中签率在1%以上,为神州泰岳、南风股份和汉威电子。神州泰岳中签率最高,为1.22%;10家公司中签率最低的为安科生物,仅为0.39%。10家公司的平均中签率为0.78%,高于中小板的平均中签率。

虽然创业板单只股票募集资金不多,但积少成多,10只个股共计有66.76亿元的融资金额,其中网上募资总额为53.41亿元。在冻结资金方面,有券商此前预计参与创业板打新的资金可能超过万亿。不过,上述10家公司的冻结资金合计约为7844.14亿元,离8000亿元整数大关还有一定距离。

对照数据可以发现,由于10只新股受关注度不同,其冻结资金也有所反映。乐普医疗和神州泰岳的冻结资金均超过千亿元大关。冻结资金最少的为汉威电子,仅有375.43亿。10家公司平均每家冻结资金约78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新股申购的网下配售中,英大证券的自营投资账户屡次错失机会,先后在安科生物、上海佳豪、立思辰、乐普医疗、汉威电子和探路者共计6只股票上失手,原因均为“申购资金不足”。(记者 胡学文)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首批创业板催生32位亿万富豪 股民忧克隆套现潮
证监会:严控蓄意拉抬股价 确保创业板平稳推出
第2批9家创业板公司今起招股 三公司首发申请获批
创业板申购全攻略:挖掘投资机会、警惕六大风险
首批10只创业板新股今申购 全场打新需489万 三大申购策略
创业板十股齐发 分析师详解三大申购策略
华谊兄弟冲击创业板 明星股东持股比例一览
基金:节后市场上扬是主基调 创业板影响有限
"华谊兄弟"获准创业板上市 冯小刚或成亿万富翁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