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台风凯萨娜未来两天将严重影响海南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关闭
首页>>国际经济
全球多家央行可能“退市” 股市有望获持久动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全球多家央行流露“退市”之意,即退出超常规的刺激政策,令全球投资者忧虑资金水位退潮,导致全球股市普遍出现回调。 “退市”影响有多大呢,还有投资机会吗?

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专家认为,不必过度担心,“退市”或许并非坏事,反而说明各央行正认同实体经济正在进入自我持续的复苏,以往为应对危机而采取的刺激政策已不合时宜。从各央行官员言论来看,所谓“退市”应是一个缓慢的渐进过程,以不损及经济增长为前提,利率将较长时间保持在低位,而市场整体的资金面会维持宽松。

而且“退市”之后更有“推市”。东亚银行专家进一步指出,在低息环境和内需强劲等因素支持下,中国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于经济增长而提升盈利,明年的盈利应该可以两位数增长,基本因素稳定向好,这将成为支持A股和H股向上的持久动力。综合近期的一些国际大型投资银行报告可见,他们普遍仍看好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前景,纷纷上调了对中国股市的目标,以市场位置计算,平均仍有30%左右的升幅。“在看好市场趋势的前提下,也要认识到大市不可能一帆风顺、只升不跌,市场在经过较大幅度的反弹修复之后,也需要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经过较为充分的调整之后,市场将会产生新的投资机会。 ”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专家认为,上周中旅及10家创业板公司集体招股,市场资金因“打新”而出现的分流达到了今年以来的高峰,主板市场因此下挫,市场观望情绪加重,成交量萎缩。但随着创业板招股进入常态化,此类短期的资金分流高峰已过,对市场的冲击将逐步减小。 9月的信贷数据或将成为市场涨跌走势的一个信号,4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在这一背景下A股市场中长期的趋势仍可谨慎乐观。

面对短期调整风险,东亚专家强调,仍是多元化投资,将资产分布于不同的资产类别和地区,从而降低资产组合的波动性,同时又可以实现比较稳健的收益水平。比如,如果看好中国企业投资机会,再加香港市场估值又较低,可以通过银行购买投资于香港市场的基金,保守的投资者则可以通过保本银行理财产品参考股市投资,先立不败之地,再谋稳健收益。除此之外,农产品正蛰伏谷底,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也有较大机会出现反弹,认同这个观点的投资者可以购买一些挂钩农产品的银行理财产品。

在资产配置工具中,还有一个可以灵活的DIY工具,即投资连结保险产品,通常投连产品由3-5个组成,每个账户是一个独立的资产组合,分别有不同的预期收益与波动风险。最为典型的为货币型、平衡型、进取型账户。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不同的账户类型。以进取型账户为例,它的投资风格与混合型积极配置基金相似,但是由于采取了FOF(基金中的基金)配置与筛选,一般表现更为稳健。(钱妤)

来源: 新闻晚报

相关文章:
央行:8月货币市场利率小幅回落 股市大幅回调
业内人士分析央行调查结果:股市仍是最好投资场所
央行调查显示65.2%居民认为房价"高 难以接受"
央行:四成一居民看涨房价 投资意愿三季连升
央行三大问卷显示受调查者看好经济发展趋势
央行09年3季度企业家调查:盈利指数上升3%
央行调查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继续回升
英国央行警告:警惕“虚假的黎明” 称复苏尚早
央行行长周小川:能容忍通胀稍超2%
央行:及时释放确保经济增长和稳定市场信心的信号
欧洲央行: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风险仍存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