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启程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与G20峰会 看点 中国声音受重视 -中国成功阻止亚行涉中印领土文件通过 印高官否认中国军队入侵 -10家创业板公司获得IPO批文 进入发行程序 创业板批量制造富豪 -<时代>杂志赞中国成就:经济即将超日赶美 -去年逾万学生赴加留学 创最高纪录 41万考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中央地勘基金规模130亿 加大前期投入 川未现野生熊猫因震灾亡 -工信部要求加强行业经济政策工作 企业加强管理降本增效11意见 -国庆受阅官兵将着07式军服 量体裁衣逐人定做 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中国首动物保护法专家建议稿:乱屠狗可追刑责 遗弃动物将被判刑 -创业板发审委21日审核5公司 22日审核4家 挂牌交易进读秒阶段
首页>>国际经济
欧洲央行: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风险仍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成员默施警告,尽管全球的经济环境正逐渐回稳,但金融和经济危机还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默施也指出,各国银行维持低利率政策,这之中存在一些风险,所以,当经济情况好转后,利率就应该回到正常的水平。

据《联合早报》引述外电报道,也是卢森堡央行主席的默施周六通过卢森堡电台表示:“危机还没结束,问题依然存在。”他解释说,眼前的经济情况好转,这完全是基于各国政府增加开支,和各国国家银行给市场注入资金的关系;如果这些援助措施回收了,银行等金融机构是否能运作,这仍有待观察。

尽管多类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情况已有所好转,但欧洲央行仍在欧元16国维持低利率措施,本月依旧把利率保持在1%的低位。该央行自5月起便开始实行1%的低利率措施。

默施透露:“欧洲央行目前的低利率措施不该维持太久,一旦经济全面复苏,就应恢复正常的利率结构。”

自金融危机于去年爆发以来,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纷纷大量注资拯救;多国央行行长表示,全球经济全面复苏后才撤走援助措施的做法比较妥当。

默施表示,欧洲央行正紧密观察经济情况的演变,一看到通货膨胀问题出现,就必须马上撤出资金。由于这些都是短期流动资金,一两天内就能迅速撤出。

世界多国领导人本月24日和25日出席美国匹兹堡的20国集团峰会时,将讨论金融危机的退出策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经济学家认为亚洲国家在经济危机中表现良好
全球经济危机见底 中国入境游市场七月出现回暖
经济危机之下 美国女性仍然爱整形
林毅夫:当前全球经济危机的症结在于产能过剩
专家:经济危机第二轮影响可能今年出现
全球经济危机正在对发展中国家资金流动产生影响
世行行长:中国经济复苏有助于世界走出经济危机
世界银行:担心第二轮经济危机影响来临
图片新闻: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