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国内民航业已赚80亿 东星航空负债超10亿 破产变价方案通过 -审计署:2600万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使用不严格 审计结果(全文) -中方要与美在世贸规则下磋商轮胎特保案 采取措施助胎企渡难关 -国内住房总价值或超90万亿 超GDP近两倍 京新建住宅连涨6个月 -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禁用于经常性支出 不落实扣减中央投资 -珠海横琴建智能生态岛 2020年人均GDP达20万 实行新通关模式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15日召开 五大看点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中华新闻报成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士否认偷税
首页>>工程项目
昆明-大理城际高铁年内将开建2小时到大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加速推进滇西交通枢纽的地位,大理州力争在今年年内开工建设昆明—大理城际高速铁路,在动工后三年或者三年半后,市民从昆明乘火车到大理将只需2小时。

大丽铁路即将开通运营之际,让大理颇感危机的同时,也看到了发展机遇。“大丽铁路是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和通车,必将会提高大理州与云南甚至全国其它地区的通行能力,使大理州作为滇西交通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大理州副州长李红卫说。

“当然,大丽铁路开通后,也将对大理旅游产生冲击。”李红卫言道,“为应对大丽铁路开通后对大理旅游的冲击,大理必须加快大理作为滇西交通枢纽的建设,拉近省会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 随后,李红卫自豪的向媒体透露:今年4月,昆明—楚雄—大理城际高铁的设计方案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和铁道部评审。按照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今年年内必须开工建设。”李红卫说,该城际高铁按照时速200公里/小时设计,建设工期初定3年或者3年半,“建成之后,从昆明乘火车到大理将只需花费约2小时左右”。

来源: 新华网乔长红

相关文章:
京张城际高铁八达岭设站8月开建 30分钟可到延庆
京津城际高铁内严禁吸烟 一违规乘客被拘留3天
京津城际高铁24日开进滨海新区 最高票价118元
铁道部解读:京津城际高铁为何不设安全带?
中国首条城际高铁拟08年8月开通 京津30分钟直达
图片新闻: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