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住房总价值或超90万亿 超GDP近两倍 京新建住宅连涨6个月 -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禁用于经常性支出 不落实扣减中央投资 -珠海横琴建智能生态岛 2020年人均GDP达20万 实行新通关模式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15日召开 五大看点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中华新闻报成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士否认偷税 -阅兵方阵战车行驶百米误差不超0.15秒 1300人军乐团将亮相庆典 -全国新增9所学校出现甲流疫情 港澳确诊分别达17518例和1746例 -台风"巨爵"向广东沿海靠近 川陕华南有大到暴雨 重庆高温缓解
首页>>产业经济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将采取积极措施助轮胎企业过难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记者郭彩萍) 针对美国轮胎特报案可能对我国出口企业产生的负面影响,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今日在北京表示,政府将采取积极措施,协调解决涉案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克服困难。

商务部和工业信息化部今日在北京联合召开通报会,向国内有关协会和轮胎生产企业通报美国对中国采取轮胎特保措施的有关情况。

“美方特保税率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中方坚决反对。”钟山说,“中方无法接受美政府在磋商中提出的超越轮胎产品之外的过高要价。”他表示希望相关企业优化出口结构,依靠技术进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把开发生产高附加值轮胎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出口轮胎向中高档发展,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培育和壮大自主品牌,增强国际竞争力。“政府也将积极研究政策,予以相应的支持。”他补充道。

据悉,今日中国已就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的特殊保障措施要求与美方进行WTO争端解决项下的磋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指出,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是违背WTO规则,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中方要求与美方磋商,是行使WTO成员权利的正当举动,是维护自身利益的切实行动。中方希望各方能够体会到中方坚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决心,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尊重多边贸易规则,共克时艰,推动全球经济尽快复苏。

自2009年4月美国对中国轮胎发起特保调查伊始,中国政府已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应对工作。国务院多次指示要全力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商务部会同外交部、中国驻美使馆及驻世贸组织代表团等分别与美有关部门、议员进行了反复交涉,并与美方先后进行了部级、副部级等层级的多轮磋商,向美方表明了中国政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维护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坚定立场,也得到了许多美国业界及相关人士的理解与支持。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轮胎特保案成立 专家:中国出口将受严重打击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中美轮胎特保案2日提交 涉及中国2万工人命运
中国轮胎特保案:萨氏"新模式"难解奥巴马"两难"
中方希望美方在9月17日前终止轮胎特保案调查
美贸易代表已开始就中美轮胎特保案征求各方意见
中美轮胎特保案调查:美商囤货致中国出口激增
图片新闻: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