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朱镕基答记者问>发行 大部分内容首公开 退休后苦练京胡 选摘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新疆60年来天然气产量居首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热比娅在欧洲议会鼓吹疆独遭批驳 新疆签订50亿元旅游项目 -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图)/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首页>>房地产
八月四地楼市量跌价升 "金九银十"难再期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州

楼市成交持续下跌房博会助跑“黄金月”

近日来,各家开发商纷纷推新盘、新组团抢跑“金九银十”,但广州市8月一手住宅成交量依旧持续下跌。据阳光家缘(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数据显示,今年8月,广州十区二市一手住宅网上签约共计6088套,比7月少了500余套。

据悉,为了促进房地产销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9月中旬举办房博会,助跑黄金月。

价升导致观望气氛浓

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显示,8月一手房网上签约套数仅为6088套,成交面积约为66.3万平方米。不论是从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上看,8月都较7月继续萎缩。

“因价格攀高,现在购房者都想在此后的‘金九银十’出手,目前市场上观望气氛浓厚。”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

不断攀高的楼价已难以支撑高成交量。7月一手住宅均价破万元大关,达到每平方米10008元,网签数量较6月下降近四成,8月更是持续下跌。

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成交量不断下降,但是下降幅度有所放缓,从其价格上来说,房价已破万元大关,抑制了部分自主、改善型的购房者入市,上涨空间不大。

金九银十大热或难现

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金九银十”期间广州市场上供货量大约在4万~4.5万套,可以满足市场需求;但广州市中心区域供货量为2万多套,相对偏少。

根据往年情况,开发商都会在黄金月期间加大宣传,降价促销,使得“金九银十”销售火爆。黄韬认为,现在刚性需求型的购房者最看重就是价格,如果今年黄金月期间,有价格促销或许会大热,但从目前情势看,开发商不会大规模降价促销。

近期多家上市房企发布的中报均称,上半年受惠于政策扶持,销售好转,资金快速回笼,半年报的业绩都大幅上涨。而据记者调查,近期广州市各大银行已经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即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1倍的政策。

满堂红企业发展部首席研究员龙斌表示,随着通胀预期,供求关系将会调整。而政策性的调整将会对楼市影响起决定性的因素,过快上涨的房价让投资型买家趋于谨慎。

据悉,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9月中旬举办房博会,不仅力邀30余家大大小小的开发商参与,更是占用了历来最大面积的展区,达1.5万平方米,助跑黄金月。

黄韬认为,随着供求关系转变,今年金九银十的大热程度还有待观察。(朱玲 张敏 杨羚强 翟敏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