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天鹅"余威肆虐 海口成泽国 四川发生山体垮塌8人重伤20人轻伤 -中移动辟谣"年内回归A股"说:尚无时间表 中冶下月或"A+H"上市 -统计局回应工资"被增长" 范围过窄存缺陷 -今年合同电煤签约大半 能源局直言不干预煤价 热钱狂炒有色金属 -住建部:上半年完成经适房投资468亿 腐败之下经适房成权贵盛宴 -美将以合作方式迅速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中美经济对话成果说明 -自来水公司账面亏损员工高福利 疑利润转移 中国水价仅国际1/4 -官媒:股市存价格泡沫风险 社科院"近2万亿信贷资金入市"不可信 -银监会22条剑指金融衍生产品风险 禁衍生品承诺收益 全文 答问 -中国军企全球聘高管揭晓 部分岗位保密 工信部否认组中字头铜企
首页>>政策解读
北京发布鼓励政策 跨国公司设总部租房享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朝阳区昨日发布促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政策,跨国公司在京设立总部将首次可享受租金补贴,三年累计达房租的60%,另外,纳税大户老总可获50万元的奖励。

朝阳区政府于7月初通过了《关于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办法在此前朝阳区的奖励办法基础上,对跨国公司进驻给与更高的优惠。

房租补助:

三年累计补60%

朝阳区在全市范围率先试点跨国公司在京设立地区总部享受房租补贴制度。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今年1月1日起入住朝阳区的地区总部,租用办公用房连续三年给予租金补助。第一年补助30%,第二年补助20%,第三年补助10%,最高补助面积不超3000平方米。

如果新建或购买办公房,可以享受每平方米1000元的一次性补助,面积不超过5000平方米。

纳税奖励:

企业高管缴税返80%

入住朝阳的企业在纳税方面也能获奖励。据《办法》规定,在朝阳区纳税的地区总部企业,如纳税10亿元以上,可获1000万元奖励。对地区总部一位主要负责人奖励,为其个人一个年度对北京财政贡献的80%,但不超过50万元。对地方所得税缴税前10名的企业负责人每人奖励50万元。

开办补助:

资本10亿补千万

同时,朝阳区细化了对商业企业的政策奖励内容。此次修订在“支持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服务业协同发展”的基础上,提出重点鼓励国际知名消费品牌企业集聚发展。对现代服务业、知名品牌等进驻都有不同程度的奖励。

只要是新入住的地区总部企业,就能获得不同数额的开办补助,如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的补助1000万元人民币。(记者李立强)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跨国公司频上商业贿赂榜单:中国市场潜规则之诟?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催生中国六成腐败
力拓或成首张"骨牌" 打击跨国公司商贿或成重点
力拓或成首张"骨牌" 打击跨国公司商贿或成重点
北京市发改委:跨国公司总部在京租房可获补助
经济寒流中跨国公司对中国东北的投资热度不减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培育新跨国公司参与国际竞争
跨国公司进京设总部最高补千万 高管可申请户口
图片新闻:
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运抵俄罗斯 准备10月发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医保今年覆盖12亿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