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半年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商品房销售量大幅回升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再松绑民间投资 -社科院:上半年约1.47万亿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A股账户数首破1.3亿户 A股称王亚洲股市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石家庄在建厂房坍塌致17人遇难 记者被攻击 初步认定雷击系主因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未停止 铁矿石7月进口量猛增 严重干扰谈判 -专家:成品油定价权逐渐交还市场 国际油价新高 国内上调压力增 -住建部回应经适房违规事件 严查骗购者 房市七月成交量骤然跳水 -中央编办:地方政府改革可灵活设机构 全国已精简80余厅局级机构
首页>>贸易发展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成果说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7日,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开幕式。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致辞前问候王岐山(右)和戴秉国。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成果情况说明

2009年7月28日

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共同主持了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对话于今天在华盛顿闭幕。中方财政部长谢旭人、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和美方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劳工部长索利斯、运输部长拉胡德、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默、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欧尔萨格、贸易代表柯克、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兼总统经济政策助理萨默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贝尔、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根斯勒、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兼总裁霍克伯格等高级官员参加了对话。

一、确保经济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中美两国采取了全面的刺激措施以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在提升信心和支持全球需求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双方将各自采取措施促进国内经济平衡和可持续的增长,以确保从国际金融危机中有力复苏,并在全球经济稳固复苏后实现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增长。为此,中美双方将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沟通与信息交流,共同努力采取调整国内需求和相关价格的政策,以促进更加可持续和平衡的贸易和增长;采取前瞻性的货币政策,并适当关注货币政策对国际经济的影响;鼓励基础设施融资的新办法,以促进经济复苏。

美方将采取措施增加国民储蓄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受危机影响,美国家庭储蓄率已经明显上升,使美国经常账户赤字大幅降低。美方将采取政策继续鼓励家庭储蓄。美方还将改革卫生保健体系,以控制企业和政府不断上升的卫生保健成本,同时为全体美国人民提供高质量、可负担的卫生保健,并致力于在2013年前将联邦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降至可持续水平。

中方将继续调整经济结构和实施宏观经济政策,扩大国内需求,增加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为加快服务业发展、提高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中方将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渠道。中方将继续深化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包括健全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企业年金。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从"扳手腕"到"巨人握手"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三亮点 为下一代铺路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方关切在美投资资产安全
胡锦涛向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致辞(全文)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开幕[组图]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图片新闻:
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运抵俄罗斯 准备10月发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医保今年覆盖12亿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