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外交部回应兽首拍卖:事先不知情 / 答问 蔡铭超否认自我炒作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首页>>贸易发展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培育新跨国公司参与国际竞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业和信息化部3日公布,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出席2009跨国公司中国论坛时表示,工信部将继续鼓励跨国公司在华发展,同时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培育新的跨国公司参与国际竞争。

苗圩表示,我国将鼓励跨国公司在华发展、深化合作;继续欢迎、支持和积极引导跨国公司加大对华投资,在华设立研发中心,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节能环保产业;鼓励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生产性服务业和服务外包产业,设立地区总部、采购中心、物流中心、营运中心、培训中心,还将鼓励跨国公司投资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优势产业。

苗圩还指出,工信部也将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培育新的跨国公司。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企业应对全球化提出了新挑战,也为其全面提高国际化水平提供了难得机遇。我国将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抓住时机,支持国内有条件的企业实施跨国并购和联合重组,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持国内大型企业在全球整合产业链,建立国际营销网络,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支持中国企业发展自主品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跨国公司中国裁员风暴:DHL中国裁员八百调查
商务部:中国将为跨国公司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跨国公司紧张应对<反垄断法> 微软转移公众视线
仲量联行:中国仍是跨国公司业务扩张的首选地
调查显示:跨国公司亚太地区扩张首选中国
商务部公布外资企业、跨国公司、港澳台企捐款详情(附表)
鸟巢出售冠名权工作启动 跨国公司有意竞争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