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政策解读
08年7-12月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和配额交易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电监会关于2008年7-12月

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和配额交易方案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各区域电监局、城市电监办,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

    根据《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费用分摊管理试行办法》(发改价格[2006]7号)和《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调配暂行办法》(发改价格[2007]44号),现就2008年7-12月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调配、补贴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价附加补贴的项目和金额

    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贴范围为2008年7-12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高于当地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部分、公共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系统运行维护费用、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接网费用。对纳入补贴范围内的秸秆直燃发电项目继续按上网电量给予临时电价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1元。

    具体补贴项目和金额见附件一、二、三、四。

    二、电价附加配额交易

    对收取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不足以支付本省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的省级电网企业,按照短缺资金金额颁发同等额度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配额证,以配额交易方式实现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调配。2008年7-12月电价附加配额交易方案见附件五。

    配额卖方向买方出售配额证,配额买方应在收到配额证后10个工作日内,按额度将款项汇入卖方账户,完成交易。

    三、电费结算

    (一)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在当地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以内的部分,由当地省级电网负担;高出部分,通过本次电价附加补贴解决。由当地省级电网负担的部分,分为2008年7-8月和9-12月两段,分别使用7月1日和8月20日调整后的当地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价与发电企业结算。

    (二)2008年7-12月电价附加有结余的省级电网企业,应在本通知下发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结清2008年下半年电费(含接网费用补贴)。2008年7-12月电价附加存在资金缺口的山东、新疆等11个地区的电网企业,应在配额交易完成10个工作日内,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结清2008年下半年电费(含接网费用补贴)。

    (三)对2008年7-12月公共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系统的电价附加补贴,按本通知附件三所列的项目和金额,由所在省(区)的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省级电网企业负责组织实施。

    (四)本次配额交易完成后,电价附加有结余的省级电网企业,对已纳入补贴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按月结算电费,高于当地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部分从电价附加中支付。

    (五)各省级电网企业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继续单独记账,余缺逐期滚存。

    四、加强监管

    未经许可,各地不得随意挪用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个别省使用附加资金对省内不符合补贴规定的项目进行补贴的,要立即停止,并追回补贴资金。

    各省(区、市)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和各区域、城市电力监管机构要加强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配额交易、电费和补贴结算行为的监管,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本通知规定的电费结算行为,确保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按时足额到位。

    附件:一、2008年7-12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补贴表

     二、2008年7-12月秸秆直燃项目临时电价补贴表

     三、2008年7-12月公共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系统补贴表

     四、2008年7-12月可再生能源发电接网工程补贴表

     五、2008年7-12月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配额交易方案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 家 电 监 会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七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三峡工程名列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可再生能源222个发电项目获20亿补贴
新疆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基地
我国可再生能源比重将大幅提高
2008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件大事记
珠海建成世界首座海岛可再生能源电站
中国加紧新能源布局 4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已获批
欧盟风能开发居所有可再生能源开发之首
202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将占能源总消费的15%
英国风能协会获奖照片 展现可再生能源前景(图)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将于09年1月成立 促进自然能源开发
我国成可再生能源大国 年底风电规模可达千万千瓦
内蒙古可再生能源丰富 正建国家级"生物质能源基地"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