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中国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美质疑中国经济数据 统计局反驳 -美证交会或调查力拓 中国铁矿石谈判孤军奋战 强硬背后:6连败 -新一轮圈地运动:8000亿信贷资金涌进楼市 房价收入比远脱离国情 -湖南叫停高校教职工子女录取照顾 大学生海投简历浪费逾20亿 -北京CBD向世界征集东扩区规划方案 闵浦大桥创三项国际纪录
首页>>区域发展
京港跻身全球"消费之都" 伦敦最时尚、北京排1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根据《福布斯》杂志20日公布的“全球消费之都”排名,在全球十五大“消费之都”中,中国北京居于第15位。这个排名是根据世界名牌在该城市的集中度来确定的,集中度越高意味着这座城市越喜欢追求时尚。该排名榜中,前三位分别是伦敦、巴黎和纽约。

不过中国上海,这座被普遍认为比北京更时尚的城市却落选榜单,因为上海没有北京所拥有的首都优势,而国际品牌店进入中国市场通常将第一个落足点放在北京。中国香港则凭借特殊的地缘优势,居于排行榜第13位。

该排行榜显示时尚消费完全与金融危机脱钩。尽管西方发达国家饱受金融危机打击,但依然未损其消费大国地位。而新兴经济体中的金砖四国,例如印度的德里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尽管经济形势不错,依然无缘“消费之都”。(周鹏飞)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全球城市形象吸引力排名纽约居首 京港沪进前八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中国走向多金融中心并存格局 京沪港"三足鼎立"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图片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