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中国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美质疑中国经济数据 统计局反驳 -美证交会或调查力拓 中国铁矿石谈判孤军奋战 强硬背后:6连败 -新一轮圈地运动:8000亿信贷资金涌进楼市 房价收入比远脱离国情 -湖南叫停高校教职工子女录取照顾 大学生海投简历浪费逾20亿 -北京CBD向世界征集东扩区规划方案 闵浦大桥创三项国际纪录
首页>>贸易发展
世贸组织:中国今年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3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WTO)22日表示,中国今年将超越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商品出口国;与此同时,亚洲活力十足的经济体正显示出引领全球贸易复苏的迹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贸组织在一份报告中再次预测:今年全球贸易额将下降10%。这是60年来的最大降幅。不过,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表示,贸易额的下降似乎正在放缓。

“我们的数字显示,亚洲国家可能正在引领全球贸易的复苏,”拉米在新加坡对记者说。他正在那里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论坛的贸易部长会议。

同样身在新加坡的世贸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帕特里克·洛(Patrick Low)表示,欧洲经济表现疲弱,可能会使德国今年的出口落后于中国。

国际金融机构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全球经济在新兴经济体引领下好转之时,中国将会更快地从中获得贸易利益。

世界贸易组织的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的商品出口总额为1.428万亿美元,仅稍稍落后于德国的1.465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昨日公布的有关投资前景的调查显示,第二季度GDP取得近8%增长的中国,仍然是外国直接投资(FDI)的首选目的地。填写调查表的240家跨国公司把美国排在了第二位,接下来是所谓“金砖四国”中的其它国家——印度、巴西和俄罗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需下降趋势难改 专家预计今年出口约降20%
发改委下发煤炭出口配额2500万吨 煤炭业不乐观 资源税改革缓行
出口商报价上调 中国钾肥谈判地位不利
《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规则》(征求意见稿)
政协委员献计出口 提出中国版“马歇尔计划”
中国出口出现好转迹象 退税政策调整步伐或暂缓
美国337调查凶悍打压中国出口 调查88%涉及专利
矿产品出口露行业性走私苗头 以伪报品名为主
图片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