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中国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美质疑中国经济数据 统计局反驳 -美证交会或调查力拓 中国铁矿石谈判孤军奋战 强硬背后:6连败 -新一轮圈地运动:8000亿信贷资金涌进楼市 房价收入比远脱离国情 -湖南叫停高校教职工子女录取照顾 大学生海投简历浪费逾20亿 -北京CBD向世界征集东扩区规划方案 闵浦大桥创三项国际纪录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境外“东突”魔影幢幢 三大组织煽动暴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真相大白于天下,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以“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简称“世维会”)为首、具有强烈暴力色彩和恐怖主义性质的各种“东突”组织是从境外指挥、煽动境内组织这一事件的幕后黑手。“东突”的幢幢魔影,在真相的阳光下无处遁形。

“东突”组织的暴力实质

“7·5”事件发生后,设在德国的各种“东突”组织一改平常不显山不露水的“低调”,变得异常“亢奋”。特别是在德国第三大城市慕尼黑,“东突”分子或攻击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或滋扰在市中心广场参观的中国旅游团;或隔三差五地游行、集会、开记者招待会、沿街散发传单,大造谣言,混淆视听……丑态恶行,不胜枚举。

据德国知情人士介绍,在这些鼓噪的背后,具有代表性的三大“东突”组织——“世维会”、“欧洲东突联盟”和“东突信息中心”发挥了主要作用。

这三大“东突”组织不仅同样追求分裂目标,同样具有暴力色彩,同样因“7·5”事件而高度亢奋;它们本身也犹如同一个怪物身上长出的几个脑袋,声气相通。在他们的高层骨干里,经常能瞥见同一个名字,同一张面孔。

三大“东突”组织不约而同地都把总部设在了慕尼黑,彼此间不是上下级,就是左邻右舍。“欧洲东突联盟”是“世维会”的下属会员,唯“世维会”马首是瞻,直接操办各种捣乱活动,其主席自2006年起就一仆不烦二主,干脆由“世维会”秘书长直接出任。而“东突信息中心”名义上不隶属于“世维会”,却是“世维会”的紧邻。两家的总部都设在慕尼黑市中心中央火车站附近,相距不足500米。

“东突信息中心”设在正对着火车站侧门的歌德大街一栋写字楼里,“世维会”则藏身于从火车站正门右转300米处的一条小巷中。新华社记者日前前往慕尼黑实地采访,走进“世维会”总部所在小巷,没想到虽然相邻街道人流如织,热闹非凡,这条小巷却异常僻静,几乎没有行人,只有几个叼着烟的男子斜靠着墙角,神色戒备地四下张望。

“世维会”的“非暴力”外衣之下,裹藏着极为暴力的内核,其秘书长多里坤·艾沙——同时也是“欧洲东突联盟”现任主席,本人便以暴力犯罪活动起家,曾参与策划新疆新和县系列爆炸案,并担任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的“东突解放组织”副主席。

至于“东突信息中心”,干脆连“和平”、“非暴力”的外衣都懒得披,通过互联网和各种媒体,公然煽动、教唆通过爆炸、投毒等手段,制造恐怖事件。实际上,“7·5”事件之前,“东突信息中心”的恶名比“世维会”更响,原因之一是它在200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前夕,通过一家西方广播媒体发布了这样一段视频声明:3名蒙面人手持自动步枪,面对镜头,以“东突”旗帜为背景,宣布将用一切手段向中国政府发动武装战争,武力谋求“疆独”。

这三大“东突”组织同宗同源,均由恐怖分子领衔。“东突信息中心”发起人阿不都吉力力·卡拉卡西和“世维会”秘书长、“欧洲东突联盟”主席多里坤·艾沙本都是“东突解放组织”重要头目,因狂热主张并实施暴力活动而被公认为恐怖分子。“东突解放组织”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后,两人表面上改换门庭,艾沙投奔了“世维会”,而卡拉卡西在创立“东突信息中心”之前,曾任恐怖组织“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副主席,后者因恐怖魔影显形,2004年径直并入了“世维会”。

……

机构的暴力性质如出一辙,骨干的恐怖行径铁证如山。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国一旅行团在慕尼黑遭"东突"分子暴力围攻 暂无伤亡
14名袭击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的"东突"分子9日受审
“东突”囚犯到百慕大引发恐慌 自称没听过“基地”
美国花2亿多美元将“东突”囚犯转移至百慕大
美议员反对本土安置“东突”囚犯 奥巴马陷入困境
美国请求德国接收关押在关塔那摩的“东突”分子
七“东突”成员可能定居美国 反恐机构怕养虎遗患
美国制裁东突头目 指其曾计划袭击北京奥运(图)
图片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