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一架轰炸机在中俄联合军演间坠毁 正调查 两飞行员生死不明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新疆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7·5事件死者或抚恤金不少于40万 -谢国忠:央行不收紧银根将致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实际汇率连降4月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首页>>能源
中石化中海油合购安哥拉油田 13亿美元买两成权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有石油巨头再次上演“真金白银”收购海外油田的大戏。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17日在官网上发布公告称,由中海油与中石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以各50%比例成立的合资公司,与马拉松石油公司下属马拉松安哥拉32区块有限公司,签署了销售与购买协议,涉及金额达13亿美元现金。中海油的最新对外公告称,安哥拉油田交易还有待政府及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应于2009年底前交割完成该交易。

据悉,安哥拉32区块是一个油气富集的深水勘探区块,共包括12个油气发现。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以全现金方式收购马拉松石油公司持有的安哥拉32区块产品分成合同及联合作业协议项下20%的权益。与上月下旬中石化总价72.4亿美元现金收购瑞士石油公司相比,这次新并购案的交易价格信息似乎更加“实惠”。投行人士向媒体透露,去年10月,市场传出的中海油、中石化欲联合收购安哥拉的这处油田权益的交易价格是18亿美元,比正式公布的交易价还高出了5亿美元。(记者 李隽琼)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中国石油吉林油田新增10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项目
伊拉克首次允许外资开发油田 中石油和BP联合中标
大庆油田将新增超百万吨原油储能[组图]
国家能源局:“中海油”海上油田开发并非垄断经营
中海油暂停海外油田收购 以寻求合作开发为主
新疆吐哈三大主力油田二次开发可稳产10年
塔里木油田熄灭"天灯" 一年多赚3.5亿元
大庆油田年产原油4000万吨 面临世界级开采难题
图片新闻: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