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季羡林北大灵堂今起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 弥留之际未留遗言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2014中国将实现"三四三制"卫生筹资结构 人均公共服务经费15元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石人沟矿爆炸致8死6伤 事发矿已停产整顿 -上海楼房倒塌事故赔偿方案引业主不满 开发商负责人被司法控制 -姚安地震灾区降雨 受灾群众被妥善安置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贾庆林就交流提五点意见 实录 -发改委回应质疑:"裸油价"与美相当 目前油价不具备下调条件 -"7·5"事件死亡184人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我国旅行团在德国遭围攻 暂无伤亡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暴徒受审
首页>>股市
A股入资金惯性上涨阶段 滞涨股具备补涨空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两周A股表现可谓顽强,外围市场受到流动性水位暂时降低的影响,美股和港股纷纷调整,但是A股市场却仍显流动性充沛,场外资金虎视眈眈急切入手,每当隔夜美股暴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之际,往往成为候场资金入市的契机,周三A股"V"型走势再现这一特征,这意味着A股已步入资金推动型的惯性上涨阶段,市场热点开始向滞涨股扩散。

滞涨股可以区分为两种类型,其一是涨幅落后板块,以钢铁股为典型,属于补涨类型。受行业成长性因素的制约,无论是在牛市还是在熊市中,钢铁股的估值始终处于垫底的状态,因此每一次行情演绎过程中钢铁股始终扮演后卫的补涨角色,但是本次钢铁股启动的诱因可能略有不同,可以归类题材股的角色。事实上现在钢铁股的估值并不便宜,受产能过剩和铁矿石涨价双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就连宝钢这样的龙头钢企一季报业绩也显示是微利,更多的钢企业绩可能是亏损,因此本轮钢铁股走强的诱因并非估值,而是购并和铁矿石谈判的题材。近期中小市值钢铁股频现涨停榜:凌钢股份、南钢股份、柳钢股份、莱钢股份、华菱钢铁、重庆钢铁、马钢股份、西宁特钢、太钢不锈,即折射出钢铁业重组整合的预期;同时成本的控制对于大小钢铁股而言都是利好,虽然海外矿商频频施压断供,但中钢协坚定的态度,也令投资者对钢铁股的业绩复苏多了一份希望,因此宝钢、武钢这两只大象股也曾获得超过8%的单日涨幅。

第二种类型的滞涨股是近两个月股价始终维持横盘整理的蓄势股,“梅开二度”补涨概率更高,本周典型案例分布于军工、机床、医药等板块中:中兵光电、洪都航空、航天动力、法因数控、华东数控、健康元、中汇医药、鱼跃医疗等前期滞涨的横盘蓄势股纷纷跃上涨停榜,而股价上升趋势已崭露头角的横盘蓄势股则更多。年初上证综指攀升至第一高点2402点之际,担忧经济复苏前景的声音渐起,犹豫的投资情绪占了上风,导致大量股票自4月末开始便出现滞涨,但强劲的经济复苏势头证明前期的担忧过虑,纠错情绪令这些滞涨股具备了补涨的空间。

地产股本周仍有热点翘尾效应,万方地产、新湖创业、新湖中宝、宜华地产等继续出现在涨停榜上,但投资者需关注政府对房价过热的态度,去年率先拯救楼市的杭州市政府对楼市态度的变化值得关注,通胀预期很大程度上刺激了资产价格的膨胀,但近期国际油价正在回落,而G8峰会也透出控制原油投机的信息,因此投资者介入地产、资源股之前需多研究政策因素。

上证综指3100点对应26倍市盈率,蓝筹股开始放缓上升的势头,这对市场而言是个好现象,若蓝筹股加速上升会令估值迅速突破30倍市盈率,现在蓝筹股滞涨有利股指趋稳,并给近两个月来始终横盘整理的滞涨股提供崛起的机会。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内地股市升幅远抛印度 沪指今年来累计上涨71%
IPO重启首批两新股上市首日表现平稳 改革初见效
潘石屹解读地王现象:热钱只能流向楼市、股市
基金经理王亚伟: 从不依据内幕信息投资重组股
专家教你寻找股市外的赚钱法 黄金投资"猴性"呈现
大盘节节高 大非股东扎堆"套现"
货币政策立场不变 "分歧消失"A股强化上涨趋势
新股炒作再现火爆 万马电缆、桂林三金纷纷撞停板
图片新闻: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