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安徽风雹灾害已致15人死亡 广东梅州暴雨成灾 西藏农区中度干旱 -4月中国减持约44亿美元美国国债 一年多来首次 或为购IMF债券 -金砖四国将重整经济格局 以集团形式合作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首页>>工程项目
唐英年称港珠澳大桥预计在年底动工 5年内完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港珠澳大桥正等待中央政府最后批准兴建,预计可在年底动工,5年内完成,届时可加强三地人流及物流,发挥优势互补。

唐英年15日率领代表团访问珠海,并与市领导会面,探讨两地加强合作的前景;并邀请珠海市领导,下月来港出席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研讨会。

唐英年表示,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由香港往珠海只需20分钟,再转乘火车到广州需约45分钟,建设港珠穗“一小时生活圈”,届时三地人流及物流加强了,使优势互补有更大空间。

唐英年说,珠海市领导高度重视横琴的发展,除澳门外,珠海也欢迎香港参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港珠澳大桥今年开工 项目融资基本无问题
港珠澳大桥勘察提早逾半月完工 料12月开建(图)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勘察完成 年内将会动工
港珠澳大桥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 总工期六年
港府向立法会申请将港珠澳大桥拨款增至90.46亿
港珠澳大桥要建海底隧道 造价约211亿元
港珠澳大桥融资问题解决 私家车收费或低于百元
港珠澳大桥澳区控制网将复测 旧桥实行临时管制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