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新增贷款6645亿 社会消费品同比增15.2% 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广西遭暴雨12万人受灾 广东局部现灾情 强对流天气为何频繁发生 -日照交易中心遭"棒喝" 中钢协叫停铁矿石投机 五矿成功收购OZ -中方愿同印方谈判寻找边界合理解决方案 答问 七国决定制裁朝鲜 -联合国通过定期审议中国人权文件 环境规划署代表递交全权证书 -到8月底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 "国字号"假高校网上设陷阱 -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广州公积金异地购房不能提取 -华能华电项目暂停审批 遭最严厉限批 停批两高一资重复项目答问 -证监会:主板IPO重启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IPO中签率将高于去年 -事业单位将实行绩效工资制 有4项配套改革
首页>>区域发展
投资200亿 长株潭城市群将建“东方威尼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长沙6月12日电 (记者白祖偕 肖前辉) “中央商务区围绕着四十公顷的湖泊依水而建;自湖边辐射出的一系列运河使船舶可以从城区中心直达八个相邻社区中的任意一个,市民下班可乘船回家……”一座人与山水自然唇齿相依的“东方威尼斯”城将出现在长株潭城市群中。

这座由美国盖尔国际集团设计的“东方威尼斯”城位于长沙梅溪湖。其总体规划体现人与自然和城市的相互交融,设计将围绕水展开。长沙市政府向外界透露,目前,梅溪湖建设情况进展良好,拆迁工作已完成百分之九十。今年将启动占地二百公顷的湖泊建设、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十二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建设。

梅溪湖地处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先行先试的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规划总面积二十三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开发约六点七平方公里,预计投资逾二百亿元人民币。作为长株潭“两型”试验区中的试验区,梅溪湖的规划、建设备受海内外关注。今年二月,世界五百强企业美国盖尔国际正式“入主”梅溪湖,开始规划、开发和运作。

新出炉的梅溪湖规划中,水是第一要素,四十公顷的湖泊相当于未来新城区的“客厅”,商务区邻水而建,居民不论在家还是在工作,都可享受迷人风景。有轨电车和步行街将周围的高楼区连接在一起,出行方便快捷。

湖体本身将化阻碍成通渠,人行桥、车行桥乃至湖底通道,把相应的城市功能组合在一起。十公里长的河道防洪堤,将变为包括娱乐休闲区域、小型农田和居住带的线性公园。在每个住宅区都配备了图书馆、学校、派出所、邮局和商店,市民在步行距离内就能满足生活需求。

“希望规划早日施工,让在美景中工作、上下班不塞车的舒适生活早日到来。”看过规划后的市民刘小姐满心期待。但她必须再等一段时间,因为按照计划,所有交通和基础设施要在二0一二年夏天完成。(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长株潭城市群及竞争力
长株潭"两型办"挂牌 机构设置正厅级 五职能 先行先试十二年三步走
长株潭"两型社会"大事记
长株潭“两型办”挂牌 先行先试十二年分三步走
湖南长株潭"两型办"挂牌 机构设置正厅级 五大职能
长株潭成中部地区唯一一个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
长株潭城市群建设"两型社会"促中澳合作更上层楼
湖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长株潭人最有钱 14市州差距扩大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图片新闻:
中国出台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 最高补偿2.4万(图)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