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全文) 内地无确诊和疑似病例报告 -中国内地与香港签CEPA七 提早生效 国航航班凭短信条码登机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全文 退市更严格 3特点引关注 -中国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取得5点重要共识 -北川新县城6年后成小城市发展典范 全国60多万村支书将集中培训 -加强教师兼职收入监管 征个税 电视广告播放管理启动"退出机制"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持续小阳春 深圳房价最高涨20% -我国4月汽车销量增24.97% 再创新高 零售业率先显露回暖迹象 -温家宝厦门考察台企 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 -胡锦涛签署命令 给4人授荣誉称号 马英九慰留 江丙坤打消辞意
首页>>反腐败
中央集中培训县纪委书记:慎用权力 干干净净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县纪委书记培训班5月8日在中央党校举行开班式。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作专题报告。他强调,县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主要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何勇指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处于纪检监察系统的基础地位,是将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和农村的关键环节。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的背景下,对全国县纪委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建设的重视,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

何勇要求,要紧密结合正在市、县两级开展的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常委会议事规则和重大事项决策程序,规范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设置,整合纪检监察组织力量。要在县级纪检监察机关试行纪检监察干部资格准入制度。要切实解决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办公办案装备不足的问题。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对经费的使用要精打细算、节省开支,使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用。

何勇指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辛苦、生活清苦,在对他们严格要求的同时,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他们。广大县纪委书记要珍惜党和人民提供的工作平台,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要政治坚定,自觉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忠于职守,严格按党的章程和政策办事,坚决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严格自律,慎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干干净净地为党和人民工作。(记者李章军)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全国将有60多万村支书接受集中培训
专家称中国反腐败机构存"条块分割"问题
中国密集出招加力“反腐败” 各地全面铺开
山西煤焦领域反腐败清缴违规资金80多亿元
胡锦涛:以反腐败新成效取信于民 纠正突出问题
俞可平称反腐败存在误区 最担心腐败向特权转化
反腐败工作规划出台内幕 中央领导亲自把关(图)
图片新闻: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温家宝在厦门考察台企 到海滩隔海眺望金门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