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因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0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全文) 涉政经民生多领域 多渠道公布 文件 -姚刚:创业板8月后挂牌 不会影响主板市场 -2008年国土资源公报/全文 出让土地同比减30% 耕地净减少29万亩
首页>>交通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铁路快速客运网成果逐步显现

此次调整运行图,中国高速铁路营业里程和动车组列车大幅度增加,运输产品得到进一步优化,全国主要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度压缩,主要干线能力利用率有新的提高,为民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舒适的铁路客运新产品。

中国铁道部长刘志军指出,继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整运行图在既有线大量开行动车组列车和去年京津城际铁路以及合宁、胶济铁路客运专线投入运营后,这次新图,运行时速达250公里的合武、石太铁路客运专线将全面投入运营,全路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达到345对,中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建设成果逐步显现。

据介绍,新图安排开行的动车组列车345对中,直通86对、管内259对。合武、合宁、石太客运专线增开动车组35对,京沪线增开5对,京广线增开1对。京沪线长编组卧铺动车组由现图的4对增加到8对。中部和华东地区的动车组开行数量明显增加。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由现图的17省市区增加到18个省市区,覆盖东部、中部以及部分西部地区。

而且,新的运行图调整后,主要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除合武、合宁、石太客专连接的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外,还有部分主要城市间旅行时间压缩幅度较大,其中:上海到福州运行10小时59分、压缩5小时44分;上海到太原运行13小时21分、压缩10小时59分;上海到沈阳北运行14小时04分、压缩14小时06分;沈阳北到太原运行8小时02分、压缩14小时41分。

对于新运行图的调整实施,刘志军表示,这表明了在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整运行图后的短短两年时间内,铁路现代化建设又取得了新的进步。

来源: 中国新闻社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北京铁路火车票预售期恢复为10天
西合铁路年内将开建复线 总投资372亿元
铁道部:全国铁路4月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中国中铁承建的委内瑞拉铁路项目开工 总金额75亿美元
铁路售票新政今年出台 网络售票等提上研究日程
南京至上海或建沿江城际铁路 全长300余公里
四川“7+2”铁路项目开工具体实施时间明确
中国铁路运行图下月起调整 部分列车时刻变更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