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0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全文) 涉政经民生多领域 多渠道公布 文件 -姚刚:创业板8月后挂牌 不会影响主板市场 -2008年国土资源公报/全文 出让土地同比减30% 耕地净减少29万亩 -2008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报告全文 500强调查排名名单 -傅莹:我外储拒被忽悠 应增加中国IMF投票权 中投去年少量亏损 -中国A股3大亮点领跑全球股市 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获放行 -中国内地千万富翁约30万人 资产总额达8.8万亿 亿万富翁近万人
首页>>银行
刘明康表示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3月31日在中国金融法治年会(2009)上表示,为了保证银行体系的高度安全,今后如果再有外资战略投资者入股,其锁定期必须达到5年。

他透露,将积极促成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目前,与中国银监会达成跨境监管备忘录的国家和地区已达33家。

刘明康对想要“走出去”的国内企业提出忠告:一要把握投资时机,注意交易结构、条款谈判等;二是避免非理性的投资冲动。以为拥有国外某家公司的一部分股权就能影响国际商品价格的认识并不合理。他认为,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的因素依次是供求关系、美元汇率、衍生品及期货市场波动、突发的军事和政治因素等。

他还从六方面谈到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法治建设。一是在法规上授予监管者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控股股东监管的权力;二是在项目融资方面设定国际上规范的最低融通量的协议,解决规范大型项目现金流和经营权的质押在法律上的困境;三是解除目前知识产权的抵押和质押受到的限制,支持创新型企业和小企业的发展;四是扩大农村抵押物的范围,在农村土地使用权、宅基地、集体所有土地的转让方面设立相关法规;五是适当调整个税结构和税率,为引进国际人才创造更好的条件,使我国成为国际人才云集的国家;六是加快法规的建设、保证政策落实,使改革按照健康的法规推进。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刘明康不支持设科技银行 不会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总理原意并非松绑二套房贷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二套房贷“没有说放开”
刘明康:尚无数据说明银行资产质量已下降
刘明康: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银监会四措施应对[实录]
刘明康:中国外币资产投资坚持安全流动盈利3原则
刘明康:银监会对金融危机早有预警 四措施应对
刘明康: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