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界佛教论坛无锡开幕 两岸合办 十一世班禅出席 两万人同祈福 -钢材期货上市成交165亿 五钢企夺钢材期货第一单 促钢铁业发展 -外管局:金融机构短期外债指标三年来首放宽 核定情况通知 答问 -疑似受害儿童家长结盟起诉强生 十名“三鹿”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房企老总预测房价2010年将暴涨 专家:上涨缺乏支撑 不应乐观 -五矿17亿美元收购OZ遭澳政府否决 四银行贷款助中铝入股力拓 -"关灯一小时"今晚举行 国家大剧院鸟巢齐参与 全球超10亿人参与 -住建部:大规模城镇化建设将持续35年 城镇节能建筑已达16% -总投资23亿 北川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引争议 抗震等级超标造浪费 -纺织品出口退税率下月起提至16% 忧引发贸易摩擦 接近全面退税
首页>>工程项目
西合铁路年内将开建复线 总投资372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西安3月28日电(记者储国强)记者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西安至合肥铁路复线可研报告日前经铁道部审查通过,这一工程是铁道部会同相关省确定在年内开工的项目,总投资372亿元,计划将于2012年建成运营。

西合复线基本与既有线并行,从西安枢纽新丰镇编组站引出,经渭南、商洛、南阳、信阳至合肥枢纽东编组站,全长约957公里,总投资372亿元,由铁道部、陕西、河南、湖北和安徽省共同出资建设。建成后,该铁路可达到年发送货物1亿吨,日开行客车25对的运输能力。

西合铁路是西北与中南、华东地区间联系的便捷通道,也是国家规划的“北煤南运”通道之一。这一铁路复线的建设,将对解决陕西省铁路东出通道能力不足、有效促进西部大开发和保障我国煤炭供应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铁道部:全国铁路4月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四川“7+2”铁路项目开工具体实施时间明确
中国铁路运行图下月起调整 部分列车时刻变更
中国铁路大手笔世界羡慕 或比美国更明智
投资1200亿元的兰新铁路客运专线今年6月开工
南京至上海或建沿江城际铁路 全长300余公里
铁路售票新政今年出台 网络售票等提上研究日程
中国中铁承建的委内瑞拉铁路项目开工 总金额75亿美元
图片新闻: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