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全球金融业损失约合7个工行 主要银行需补血6750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IMF预测今明年中国经济增速为9.7%和9.3%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美国金融风暴之冲击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日发布最新《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报告,再次增加了对次贷危机在全球所造成的损失的预计。

该报告显示,全球金融业将因为次贷危机而损失1.4万亿美元。按照中国工商银行官方网站公布的市值,这一数字大约相当于工行市值的7倍。IMF还警告说,全球经济将步入整体性衰退的时期。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根据目前的统计,由美国次贷危机所引起的金融业资产减记总额将达1.405万亿美元。”

缩水额上涨近50%

该组织在今年4月份曾经作出的9450亿美元(一些经济学家当时认为这一水平已经过高)的预测,最近的数据与之相比上涨了将近50%。而在上个月,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曾预测这一数字为1.3万亿美元。

中国工商银行官方网站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行目前的市值约为1.349436万亿元人民币,折合之后大约为1978.6亿美元。如果全球金融业损失总额达1.405万亿美元,这就相当于损失了7个工行。

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

报告说:“虽然2008年年初全球经济的表现曾好于IMF的预期,但是随着金融危机的不断加剧,我们不得不承认全球经济在2008~2009年中将表现得不尽如人意,IMF不得不下调对2008~2009年全球经济增速的基准预估。”

IMF这次所公布的报告还表示,由于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减速,而新兴经济体快速发展的势头也被抑制,全球经济将步入整体衰退的时代。IMF组织表示:“全球经济已经进入了真正的衰退期,发达国家经济将出现倒退,而那些新兴经济体的增速也大幅放缓。”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欧盟财政部长举行会议争取就金融危机做联合反应
金融危机在欧洲深化 各国争出救市重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金融损失将超1.4万亿美元
世行专家表示全球金融动荡对非洲国家影响较小
外交部就美对台售武及金融危机等答问(实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危机仍在恶化且未见谷底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金融危机祸起2001年互联网泡沫
金融海啸冲垮兆元投资 冲击台湾两年经济成长率
金融危机将会得到有效遏制 专家称有五条理由
麻生称此次金融风暴可与1929年的经济危机匹敌
保尔森正式任命高盛前高管监控金融救援方案实施
美国金融危机扩散 中国期货市场首遭全线跌停
韩国金融委副委员长:韩国不会爆发金融危机
全球金融动荡 稳定中国经济金融要未雨绸缪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